六四之夜吾爾開希等自由廣場祭英靈(多圖)

作者:記者馮長樂採訪報導 發表:2008-06-05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4日晚10點由中國在臺民運人士陳榮利、蔡陸軍、吳亞林等人發起的"勿忘六四"燭光悼念活動在臺北自由廣場舉行.

(大紀元記者馮長樂採訪報導) 6月4日晚10點由中國在臺民運人士陳榮利、蔡陸軍、吳亞林等人發起的"勿忘六四"燭光悼念活動在臺北自由廣場舉行。來自臺灣、歐洲、香港、上海、江蘇、北京、四川等地的20多位民運人士相聚,為六四死難者燃起蠟燭默哀、祈禱。

遠從荷蘭到臺北的中國民主黨資深黨員、《歐洲導報》創辦人張英先生及親友、著名的學運領袖吾爾開希、江蘇的陳榮利、四川的吳亞林、河北蔡陸軍 、燕鵬、臺灣92歲的錢潮江先生以及臺灣"血脈相連大陸民主後援會"多名成員也到場聲援。

晚間11點,人們在自由廣場牌樓下,點燃象徵生生不息的生命之火,點點燭光寄託他們對19年前死於暴政槍口和履帶下的那些鮮活的生命哀思。重申天安門母親提出的誓言:"說出真相、拒絕遺忘"。其中五位代表手持蠟燭,圍城半圓,默默蹲在寫有"勿忘六四"以及六四真相看板前祈禱。

1990年從上海逃往荷蘭的前中國民主黨成員張英先生講述了自己被中共多次判刑、坐牢的不幸經歷以及六四發生時,他組織學生抗暴被當局羅織罪名欲與抓捕判刑之時,他與弟弟一起成功出逃,得到荷蘭政府庇護、以及在海外從事促進中國民主運動和創辦《歐洲導報》的曲折經歷。

他表示:此次來到臺北觀看了"520"馬英九先生的就職典禮,親自考察臺灣民主經驗。今天來到自由廣場緬懷同胞,他感到心情很沈重。因為19年來,中共所為,就是從淡化到刻意抹煞,企圖從人民的記憶中抹去這一場血腥屠殺的罪惡歷史。今天我們來到自由廣場點燃蠟燭就是要提醒人們,不要忘記那些死難者、不能饒恕殺人的屠夫。

河北民運人士蔡陸軍3號專程從屏東趕到臺北。他告訴記者:3號晚上到4號凌晨4點,手捧著蠟燭,在自由廣場默默度過,思緒萬千。19年前那場屠殺讓他至今不能忘懷。如此一場轟轟烈烈的學生運動,最終在中共的機槍和坦克車下結束,那種慘烈場面,讓他感到心痛。今天他身穿一件黑色的畫有自由女神標誌的T恤衫,點燃手中的蠟燭,默默站立良久。

因傳九評遭到當地公安通緝、不得不逃往臺灣申請政治避難的四川巴東民運人士吳亞林談到六四死難者就想到自己家鄉那些在512地震中無辜死亡的鄉親。

他說:中共知情不報,讓數萬人死於人禍。政府的辦公樓沒有倒塌,學校裡的孩子們卻成為政府豆腐渣工程的受害者,拒絕國外救援,耽誤72小時黃金時間,讓數萬人埋在廢墟無法生還。幾天後說可以進來,人也死光了。這是中共對人民欠下的又一筆血債。可是他們的宣傳媒體卻說這是一個"講人道、負責任的政府。"

出生在湖北荊州的92歲的錢潮江先生4號晚上特意來到自由廣場跟這些年輕人一起參加祭奠活動。他負責讓每一位來賓在一本真相畫冊上簽名,他們打算把該畫冊送給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先生。

錢潮江先表示:我第一次回大陸是1988年。當地統戰部長、負責人還有記者都來看我。談到抗戰,他們講抗戰是共產黨領導的。我說怎麼可能? 抗戰明明是國民黨領導的,怎麼變成是共產黨領導的呢?在臺灣和大陸我都不隱瞞我的觀點那就是:我反對共產主義,反對社會主義,也反對共產黨。

曾經做過教師的北京民運人士馬先生和他的朋友在為"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全球征簽表簽名後,仔細瞭解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真相,表情凝重。他們表示:我們在89年六四後就已經退出共產黨。現在我們正式委託你們幫助辦理三退。

到晚間12點活動仍然在繼續,據悉該活動將持續到5號凌晨。

此次活動引起臺灣多家媒體關注,中央社、臺灣中央廣播公司等多家媒體進行現場採訪和報導。

江蘇民運人士陳榮利 (攝影:李英豪)

著名的學運領袖吾爾開希 (攝影:李英豪)

遠從荷蘭到臺北的中國民主黨資深黨員、《歐洲導報》創辦人張英先生 (攝影:李英豪)

河北民運人士蔡陸軍 (攝影:李英豪)

四川巴東民運人士吳亞林 (攝影:李英豪)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