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之夜吾尔开希等自由广场祭英灵(多图)

作者:记者冯长乐采访报导 发表:2008-06-05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4日晚10点由中国在台民运人士陈荣利、蔡陆军、吴亚林等人发起的"勿忘六四"烛光悼念活动在台北自由广场举行.

(大纪元记者冯长乐采访报导) 6月4日晚10点由中国在台民运人士陈荣利、蔡陆军、吴亚林等人发起的"勿忘六四"烛光悼念活动在台北自由广场举行。来自台湾、欧洲、香港、上海、江苏、北京、四川等地的20多位民运人士相聚,为六四死难者燃起蜡烛默哀、祈祷。

远从荷兰到台北的中国民主党资深党员、《欧洲导报》创办人张英先生及亲友、著名的学运领袖吾尔开希、江苏的陈荣利、四川的吴亚林、河北蔡陆军 、燕鹏、台湾92岁的钱潮江先生以及台湾"血脉相连大陆民主后援会"多名成员也到场声援。

晚间11点,人们在自由广场牌楼下,点燃象征生生不息的生命之火,点点烛光寄托他们对19年前死于暴政枪口和履带下的那些鲜活的生命哀思。重申天安门母亲提出的誓言:"说出真相、拒绝遗忘"。其中五位代表手持蜡烛,围城半圆,默默蹲在写有"勿忘六四"以及六四真相看板前祈祷。

1990年从上海逃往荷兰的前中国民主党成员张英先生讲述了自己被中共多次判刑、坐牢的不幸经历以及六四发生时,他组织学生抗暴被当局罗织罪名欲与抓捕判刑之时,他与弟弟一起成功出逃,得到荷兰政府庇护、以及在海外从事促进中国民主运动和创办《欧洲导报》的曲折经历。

他表示:此次来到台北观看了"520"马英九先生的就职典礼,亲自考察台湾民主经验。今天来到自由广场缅怀同胞,他感到心情很沉重。因为19年来,中共所为,就是从淡化到刻意抹煞,企图从人民的记忆中抹去这一场血腥屠杀的罪恶历史。今天我们来到自由广场点燃蜡烛就是要提醒人们,不要忘记那些死难者、不能饶恕杀人的屠夫。

河北民运人士蔡陆军3号专程从屏东赶到台北。他告诉记者:3号晚上到4号凌晨4点,手捧着蜡烛,在自由广场默默度过,思绪万千。19年前那场屠杀让他至今不能忘怀。如此一场轰轰烈烈的学生运动,最终在中共的机枪和坦克车下结束,那种惨烈场面,让他感到心痛。今天他身穿一件黑色的画有自由女神标志的T恤衫,点燃手中的蜡烛,默默站立良久。

因传九评遭到当地公安通缉、不得不逃往台湾申请政治避难的四川巴东民运人士吴亚林谈到六四死难者就想到自己家乡那些在512地震中无辜死亡的乡亲。

他说:中共知情不报,让数万人死于人祸。政府的办公楼没有倒塌,学校里的孩子们却成为政府豆腐渣工程的受害者,拒绝国外救援,耽误72小时黄金时间,让数万人埋在废墟无法生还。几天后说可以进来,人也死光了。这是中共对人民欠下的又一笔血债。可是他们的宣传媒体却说这是一个"讲人道、负责任的政府。"

出生在湖北荆州的92岁的钱潮江先生4号晚上特意来到自由广场跟这些年轻人一起参加祭奠活动。他负责让每一位来宾在一本真相画册上签名,他们打算把该画册送给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先生。

钱潮江先表示:我第一次回大陆是1988年。当地统战部长、负责人还有记者都来看我。谈到抗战,他们讲抗战是共产党领导的。我说怎么可能? 抗战明明是国民党领导的,怎么变成是共产党领导的呢?在台湾和大陆我都不隐瞒我的观点那就是:我反对共产主义,反对社会主义,也反对共产党。

曾经做过教师的北京民运人士马先生和他的朋友在为"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全球征签表签名后,仔细了解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真相,表情凝重。他们表示:我们在89年六四后就已经退出共产党。现在我们正式委托你们帮助办理三退。

到晚间12点活动仍然在继续,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到5号凌晨。

此次活动引起台湾多家媒体关注,中央社、台湾中央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进行现场采访和报导。

江苏民运人士陈荣利 (摄影:李英豪)

著名的学运领袖吾尔开希 (摄影:李英豪)

远从荷兰到台北的中国民主党资深党员、《欧洲导报》创办人张英先生 (摄影:李英豪)

河北民运人士蔡陆军 (摄影:李英豪)

四川巴东民运人士吴亚林 (摄影:李英豪)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