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夜,我們抗議警方對劉曉波先生施暴

發表:2008-06-05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整整19年前的今天,中國政府在全世界眾目睽睽之下,悍然動用全副武裝的軍隊將手無寸鐵的北京市民和學生淹沒於血泊之中,製造了震驚中外的六四大屠殺、大慘案、大人禍。

19年來,中國政府不僅拒不承認和悔改所犯下的反人類罪行,反而繼續對堅持自由、人權、民主、法治理念的國人施行種種政治迫害。

19年來,每當六四這個日子臨近的時候,有關當局就公然下達違憲命令,指令公安、國安部門對政治異議人士、"六四"受害者群體、民間維權人士和宗教人士實施非法的監視、跟蹤、軟禁和羈押,甚至以暴力手段剝奪他們的人身自由。

就在昨天,準備去天安門廣場為六四死難者默哀的維權律師浦志強先生被國保警察強行押回家中。而在今天這個讓人刻骨銘心的日子,公安警察又非法限制劉曉波博士的人身自由。當晚六時左右,劉曉波夫婦準備回父母家吃晚飯,卻遭到警察攔截,理由是要找他談話。在劉曉波先生拒絕他們的無理要求之後,公然強行阻攔劉曉波先生,用粗暴、野蠻的手段將他拖進警察"值班"的小黑屋。

什麼叫欺人太甚?這就叫欺人太甚。

十九年來,劉曉波先生始終秉持和平、理性抗爭的信念和主張,不懈地呼籲國人不要以暴易暴,以寬容與對話來化解仇恨,而政府竟如此野蠻地對付這樣的自由知識份子。再次說明,儘管中國政府在2004年把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寫進了憲法,但在我們這片國土上,憲法條文並沒有得到落實,中國國民的基本人權仍然缺乏最起碼的保障。

在此,我們勸告有關當局不要一再重複此類愚蠢之舉,不要一再迷信強權和暴力,不要一再違憲地動用警察力量。因為這是對《世界人權宣言》的公然蔑視,是對《奧林匹克憲章》的公然褻瀆。

2008年6月4日


簽署人:
  江棋生
  張祖樺
  丁子霖
  蔣培坤
  廖亦武
  劉 荻
  趙達功
  溫克堅
  蔣亶文
  杜導斌
  王光澤
  楊寬興
  野 火
  野 渡
  劉逸明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