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夜,我们抗议警方对刘晓波先生施暴

发表:2008-06-05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整整19年前的今天,中国政府在全世界众目睽睽之下,悍然动用全副武装的军队将手无寸铁的北京市民和学生淹没于血泊之中,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六四大屠杀、大惨案、大人祸。

19年来,中国政府不仅拒不承认和悔改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反而继续对坚持自由、人权、民主、法治理念的国人施行种种政治迫害。

19年来,每当六四这个日子临近的时候,有关当局就公然下达违宪命令,指令公安、国安部门对政治异议人士、"六四"受害者群体、民间维权人士和宗教人士实施非法的监视、跟踪、软禁和羁押,甚至以暴力手段剥夺他们的人身自由。

就在昨天,准备去天安门广场为六四死难者默哀的维权律师浦志强先生被国保警察强行押回家中。而在今天这个让人刻骨铭心的日子,公安警察又非法限制刘晓波博士的人身自由。当晚六时左右,刘晓波夫妇准备回父母家吃晚饭,却遭到警察拦截,理由是要找他谈话。在刘晓波先生拒绝他们的无理要求之后,公然强行阻拦刘晓波先生,用粗暴、野蛮的手段将他拖进警察"值班"的小黑屋。

什么叫欺人太甚?这就叫欺人太甚。

十九年来,刘晓波先生始终秉持和平、理性抗争的信念和主张,不懈地呼吁国人不要以暴易暴,以宽容与对话来化解仇恨,而政府竟如此野蛮地对付这样的自由知识分子。再次说明,尽管中国政府在2004年把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写进了宪法,但在我们这片国土上,宪法条文并没有得到落实,中国国民的基本人权仍然缺乏最起码的保障。

在此,我们劝告有关当局不要一再重复此类愚蠢之举,不要一再迷信强权和暴力,不要一再违宪地动用警察力量。因为这是对《世界人权宣言》的公然蔑视,是对《奥林匹克宪章》的公然亵渎。

2008年6月4日


签署人:
  江棋生
  张祖桦
  丁子霖
  蒋培坤
  廖亦武
  刘 荻
  赵达功
  温克坚
  蒋亶文
  杜导斌
  王光泽
  杨宽兴
  野 火
  野 渡
  刘逸明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