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怪現象 低樓比高樓貴50%

發表:2008-06-05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大地震把成都人震怕了,地震過後,成都樓市出現一個怪現象,低層單位比高層搶手,租金也較高層貴,完全違反以往樓市定律。

有地產代理說,因為成都人對地震有陰影,選屋要選較易逃生的,價錢不重要,一切保命至上。成都周邊的都江堰、綿陽、什邡等地大部分樓宇被震塌,不少業主變得一無所有。有業內人士指出,成都樓宇成交量在震後大減五成,大部分由買轉租,投資者都不敢入市,深怕再來地震把一生投資都震掉了。

成都地產代理肖蘭說,在地震後,他們客人多以租屋為主,而且全部要求中低層單位,其中二、三樓最受歡迎,這類租盤推出不足3天即有人承租,而且租金較高層單位貴一半。

不介意高價搶屋

肖蘭說,急找租盤的多來自附近都江堰、什邡和綿陽等地,當中不乏富豪。在地震陰影下,為求安全,都不介意出高價搶屋。而早前透過該公司欲買樓的人,現在紛紛要求由高層開揚單位改為中低層單位,高層單位完全無人問津。

剛到交易中心辦房產證的嚴先生指出,他的樓是在地震前買的高層單位,地震後他特地到新屋檢查了一下,幸好無事,但他老婆怕得要命,不敢入住。張先生表示,以前選樓注重景觀價錢,現在則要看抗震能力。

来源: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