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三乘解法(三十六)

作者:凌悟 發表:2008-06-06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僧師徒四眾又來到金平府慈雲寺留宿。歇息齋罷後復要啟程,被眾僧勸留,好在此過了元宵節。唐僧道:"弟子在路,只知有山,有水,怕的是逢怪,逢魔,把光陰都錯過了,不知幾時是元宵佳節。"這正是修煉者的正常心理狀態。但唐僧經不過眾人的挽留,遂又寬住了幾日。

在正月十五日元宵節的夜晚,唐僧師徒四人隨同眾僧進城賞圓月觀金燈。恰遇半空中來了假扮佛相的三個妖精,唐僧不明真假,只一禮拜便被妖精攝了去。唬得眾人四散逃命。孫悟空緊追不放,尋到青龍山玄英洞,卻原來是一個犀牛成精的去處。它那裡面有三個大王:大的名辟寒大王,二的名辟暑大王,三的號辟塵大王。同時它們也將金平府上供的燈油也收回洞府。隨後,孫悟空一人戰它們不過,又叫豬八戒、沙僧助戰,後二位也被妖精擒了去。孫悟空無奈復又上天宮問明出處,討得天兵誅之。終由玉帝降旨,孫悟空與四木禽星下界一同收降那三個妖怪。最終制服並予以正法,以正視聽。金平府官民無不焚香跪拜,既免除了油稅,又為民除了一方禍害。於是為唐僧四人建立寺院生祠,又為四木禽星蓋起神廟。眾生皆大歡喜。

至此事已停當,唐僧一行方才靜悄悄的,不動聲色的開了山門,找路而去。

其實所遇這一回魔難。皆因唐僧的安逸心,寬性貪歡造成的。那三個妖精大王的名號也說明這一點:修煉人如果畏寒辟暑,貪吃貪睡,孤芳自賞,執著俗念,得過且過,若存若亡,不圖精進,勢必會招惹麻煩,邪魔相侵。修煉的道路不進則退,惟有精進,守住修煉這一念,方能清清淨淨絕塵埃,果正飛升上天界。而唐僧一行捉住並打死妖精,為民除害,也是在證實法與濟世救人。(待續)

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