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三乘解法(三十六)

作者:凌悟 发表:2008-06-06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唐僧师徒四众又来到金平府慈云寺留宿。歇息斋罢后复要启程,被众僧劝留,好在此过了元宵节。唐僧道:"弟子在路,只知有山,有水,怕的是逢怪,逢魔,把光阴都错过了,不知几时是元宵佳节。"这正是修炼者的正常心理状态。但唐僧经不过众人的挽留,遂又宽住了几日。

在正月十五日元宵节的夜晚,唐僧师徒四人随同众僧進城赏圆月观金灯。恰遇半空中来了假扮佛相的三个妖精,唐僧不明真假,只一礼拜便被妖精摄了去。唬得众人四散逃命。孙悟空紧追不放,寻到青龙山玄英洞,却原来是一个犀牛成精的去处。它那里面有三个大王:大的名辟寒大王,二的名辟暑大王,三的号辟尘大王。同时它们也将金平府上供的灯油也收回洞府。随后,孙悟空一人战它们不过,又叫猪八戒、沙僧助战,后二位也被妖精擒了去。孙悟空无奈复又上天宫问明出处,讨得天兵诛之。终由玉帝降旨,孙悟空与四木禽星下界一同收降那三个妖怪。最终制服并予以正法,以正视听。金平府官民无不焚香跪拜,既免除了油税,又为民除了一方祸害。于是为唐僧四人建立寺院生祠,又为四木禽星盖起神庙。众生皆大欢喜。

至此事已停当,唐僧一行方才静悄悄的,不动声色的开了山门,找路而去。

其实所遇这一回魔难。皆因唐僧的安逸心,宽性贪欢造成的。那三个妖精大王的名号也说明这一点:修炼人如果畏寒辟暑,贪吃贪睡,孤芳自赏,执著俗念,得过且过,若存若亡,不图精進,势必会招惹麻烦,邪魔相侵。修炼的道路不進则退,惟有精進,守住修炼这一念,方能清清净净绝尘埃,果正飞升上天界。而唐僧一行捉住并打死妖精,为民除害,也是在证实法与济世救人。(待续)

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