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綁架我們的愛心(圖)

發表:2008-06-06 0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下,我們的國家依然沉浸在巨大的悲傷之中,餘震不斷,愛心不絕,據說民間捐款已達二百億。此次捐款,無論是從數額還是人次都是中國乃至全世界捐款史上極為罕有的,這不僅僅是因為災難大,更因為我們的政府和媒體迅速做出反應,積極應對災情,贏得了民眾的一致認同和支持。在經濟條件尚可的情況下,我們的國人有力出力、有錢捐錢,甚至一度血庫都捐滿了。這是一份大愛,一份不攙雜任何功利的情愫,這是一份甘願,不計得失全力以赴。

災難面前,我們都沒有追問捐款的確切去向?救災的具體用途?透明化相關程序等等。我相信,大多數人到現在也是一知半解。災難來臨的那一刻,我們更關注的是,還有誰在廢墟下?還有哪個同胞在呻吟?到底不截肢他能不能存活?人命面前,我們是寬容的,慷慨的,感傷的。至於落實的具體問題,那一刻我們更願意相信政府。

可現在,一連串的事情發生之後,很多人開始後悔自己的"莽撞",倒不是捐不捐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捐的問題?這其實很讓人膩歪,好好的一份愛心被弄的很彆扭、很抓狂、很憋屈。看似捐助,實則按人頭攤派,捐款行為不僅攸關道德品質,更是領導表現其政治敏感性的絕佳舞臺,這讓人不齒。

舉例如下:某省提出慷慨xx,在大家無私的捐助完畢之後,再次要求全省組織募捐(其實該省已經是全國最慷慨的一個省),名為自願,實則暗有乾坤。按文件精神他們給各個單位定下指標,按職務搞定額分配製捐款,多捐一份不要,少捐一分不許,以完成任務為目的。如果說上一輪是自願的話,這一輪已經是不加掩飾的逼捐......

聽朋友說,為了體現自己的單位慷慨,部分領導還分離出了"特殊黨費"、"賑災款項"、"愛心捐助"等細則......捐款成了侵權、作秀、名利的斗秀場。這哪裡是獻愛心呀?簡直就是利用行政權利的搶奪。這哪裡是搞慈善活動,倒是像一場逼交"慈善稅"的活動。

一個朋友說得好,請不要綁架我們的愛心,這違背了捐款自由的原則。更不要把捐款變成搞攤派工程,政績工程,比富工程。不要讓愛心變味和受傷。在全國人民愛心湧動的時刻,出現這種情形,無疑是心靈和道德上的另一種災難。阿里巴巴的老大馬雲也說過。"我要大力提倡捐1塊錢的風氣,不要總是把善心、愛心和捐款金額掛起鉤來!"我很讚賞他強調,善心、愛心並不是富人的專利,捐多的人並不能證明比捐少的人有更多的愛心。提倡捐1塊錢的意義其實是提倡讓更多人發揚愛心。

請不要綁架我們的愛心,不要褻瀆和蹂躪她的純淨,請給機會讓我們相信,歷史有機會透明,愛能夠源源不斷,自發的彙集成川......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