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流浪漢到軟體公司總裁傳奇經歷

發表:2008-06-06 0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曾經在街頭流浪的無家可歸者,一位曾經兩次過量吸毒而差點送命的癮君子,一位曾經蹲過監獄的囚犯,如今卻成為一位功成名就的軟體公司總裁。這位名叫鮑伯.威廉森的人有著怎樣的傳奇人生呢?他克服困難和挫折成為成功企業家的秘訣在哪裡呢?

17歲的時候,鮑伯.威廉森(Bob Williamson)從一個破碎的家庭中離家出走,他從密西西比州一路流浪到喬治亞州,飽嘗了生活的艱辛。回憶起年少時艱難的歲月,威廉森感慨萬千。

他說:"年輕的時候,我曾經毫無節制地沈迷於毒品中,曾經兩次吸毒過量差點喪命,我參了軍卻被軍隊開除出去,我曾經數次出入監獄,還有很多別的事情,當時我真的覺得自己無可救藥了。"

1970年,24歲的威廉森在流浪途中停在了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流落街頭的他找到了一份清潔工的工作,一週掙15美元。威廉森說,沒有任何人,包括他自己,能夠想到日後他能夠創建起一個年營業額上千萬美元的軟體公司。而這一切的轉折點是一次車禍。在車禍中受了重傷的威廉森在醫院裡住了很長時間,一位護士為他帶去了包括聖經在內的很多暢銷書讓他閱讀,威廉森被聖經深深吸引住了,他覺得自己徹頭徹尾地被聖經洗禮了一次。出院後,威廉森皈依了基督教,他決定改頭換面,重新做人。

威廉森很快在一個油漆公司找到了一個往油漆罐上貼商標的工作,由於工作出色,他在兩年內得到了8次升遷。1977年,威廉森創建了自己的公司,主要為畫家們提供各種原料,包括油漆、塗料、畫筆、壓縮機、泥土,林林總總共有大約7千種產品。在這個過程中,威廉森和兒子及雇佣的一些軟體工程師設計出了一系列的應用軟體來管理企業,這也為後來創建地平線國際軟體公司(Horizon Software International)奠定了基礎。

1992年,威廉森在做了大量的市場調查後,發掘出用計算機管理學校食堂這一塊還無人涉足的新領域,他成立了地平線國際軟體公司。威廉森自己充當推銷員,在很短的時間裏把公司的食堂管理軟體賣給了喬治亞州所有的學校食堂。對威廉森來說,生意場上最大的挑戰是什麼呢?

他說:"我認為,市場和營銷應該是商業中的重中之重,沒有這兩者,根本談不上是成功的生意。不過和我經歷過的事情相比較,所有的困難和挑戰都是小菜一碟。很多人會覺得這對他們來說是個大問題,我覺得主要是因為很多人沒有耐力,他們通常很快就放棄了。其實我們就是在每天生活中都會碰到很多困難,我們一樣需要找到解決辦法,而不是輕易就放棄了。"

威廉森的公司為學校食堂提供的軟體不僅可以讓管理層更好地管理食堂的運作,它甚至可以讓家長上網瀏覽自己的孩子今天的午餐都吃了些什麼東西。極具商業頭腦的威廉森並不滿足於此,他趁熱打鐵把生意擴展到任何有大型食堂的地方,比如醫院、養老院、大學等等。

創建16年來,地平線國際軟體公司的員工每年以兩到三倍的速度在遞增,而公司的生意也是蒸蒸日上。2005年,威廉森成功地把食堂軟體賣給了美國國防部。在未來幾年時間中,地平線國際軟體公司的軟體將被安裝到國防部下屬的包括軍事基地、戰艦、潛水艇等等在內的所有兵種的食堂中。

2007年,公司的營業額突破2600萬美元,員工總數達到大約180人。取得這樣的商業成就,威廉森認為這完全是努力工作的結果。

他說:"我一直都非常努力地工作,這點是沒有疑問的,我經常一天工作20小時,一星期工作6天,當然事情也一直在朝著對我有利的方向走。不過我還是要強調說,一旦機會來臨,每個人都應該儘自己的全力去做事情。我有非常端正的工作態度,這幫了我的大忙。"

62歲的威廉森目前還沒有任何退休的計畫,他說他的腦子裡還有一系列的商業點子和商業計畫等著他去實現。不過,要說最讓威廉森感到驕傲的事情,那便是他目前的生活了。

他說:"我為自己能夠克服人生中的種種困難感到自豪。如今,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的三個兒子都接受了大學教育,那是我以前做不到的。三個兒子都結婚了,我一共有5個孫子孫女。我們真是非常地幸運。"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