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流浪汉到软件公司总裁传奇经历

发表:2008-06-06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曾经在街头流浪的无家可归者,一位曾经两次过量吸毒而差点送命的瘾君子,一位曾经蹲过监狱的囚犯,如今却成为一位功成名就的软件公司总裁。这位名叫鲍伯.威廉森的人有着怎样的传奇人生呢?他克服困难和挫折成为成功企业家的秘诀在哪里呢?

17岁的时候,鲍伯.威廉森(Bob Williamson)从一个破碎的家庭中离家出走,他从密西西比州一路流浪到乔治亚州,饱尝了生活的艰辛。回忆起年少时艰难的岁月,威廉森感慨万千。

他说:"年轻的时候,我曾经毫无节制地沉迷于毒品中,曾经两次吸毒过量差点丧命,我参了军却被军队开除出去,我曾经数次出入监狱,还有很多别的事情,当时我真的觉得自己无可救药了。"

1970年,24岁的威廉森在流浪途中停在了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流落街头的他找到了一份清洁工的工作,一周挣15美元。威廉森说,没有任何人,包括他自己,能够想到日后他能够创建起一个年营业额上千万美元的软件公司。而这一切的转折点是一次车祸。在车祸中受了重伤的威廉森在医院里住了很长时间,一位护士为他带去了包括圣经在内的很多畅销书让他阅读,威廉森被圣经深深吸引住了,他觉得自己彻头彻尾地被圣经洗礼了一次。出院后,威廉森皈依了基督教,他决定改头换面,重新做人。

威廉森很快在一个油漆公司找到了一个往油漆罐上贴商标的工作,由于工作出色,他在两年内得到了8次升迁。1977年,威廉森创建了自己的公司,主要为画家们提供各种原料,包括油漆、涂料、画笔、压缩机、泥土,林林总总共有大约7千种产品。在这个过程中,威廉森和儿子及雇佣的一些软件工程师设计出了一系列的应用软件来管理企业,这也为后来创建地平线国际软件公司(Horizon Software International)奠定了基础。

1992年,威廉森在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后,发掘出用计算机管理学校食堂这一块还无人涉足的新领域,他成立了地平线国际软件公司。威廉森自己充当推销员,在很短的时间里把公司的食堂管理软件卖给了乔治亚州所有的学校食堂。对威廉森来说,生意场上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呢?

他说:"我认为,市场和营销应该是商业中的重中之重,没有这两者,根本谈不上是成功的生意。不过和我经历过的事情相比较,所有的困难和挑战都是小菜一碟。很多人会觉得这对他们来说是个大问题,我觉得主要是因为很多人没有耐力,他们通常很快就放弃了。其实我们就是在每天生活中都会碰到很多困难,我们一样需要找到解决办法,而不是轻易就放弃了。"

威廉森的公司为学校食堂提供的软件不仅可以让管理层更好地管理食堂的运作,它甚至可以让家长上网浏览自己的孩子今天的午餐都吃了些什么东西。极具商业头脑的威廉森并不满足于此,他趁热打铁把生意扩展到任何有大型食堂的地方,比如医院、养老院、大学等等。

创建16年来,地平线国际软件公司的员工每年以两到三倍的速度在递增,而公司的生意也是蒸蒸日上。2005年,威廉森成功地把食堂软件卖给了美国国防部。在未来几年时间中,地平线国际软件公司的软件将被安装到国防部下属的包括军事基地、战舰、潜水艇等等在内的所有兵种的食堂中。

2007年,公司的营业额突破2600万美元,员工总数达到大约180人。取得这样的商业成就,威廉森认为这完全是努力工作的结果。

他说:"我一直都非常努力地工作,这点是没有疑问的,我经常一天工作20小时,一星期工作6天,当然事情也一直在朝着对我有利的方向走。不过我还是要强调说,一旦机会来临,每个人都应该尽自己的全力去做事情。我有非常端正的工作态度,这帮了我的大忙。"

62岁的威廉森目前还没有任何退休的计划,他说他的脑子里还有一系列的商业点子和商业计划等着他去实现。不过,要说最让威廉森感到骄傲的事情,那便是他目前的生活了。

他说:"我为自己能够克服人生中的种种困难感到自豪。如今,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我的三个儿子都接受了大学教育,那是我以前做不到的。三个儿子都结婚了,我一共有5个孙子孙女。我们真是非常地幸运。"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