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本科生退學比率有增無減

發表:2008-06-06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府費盡心機鼓勵青年人接受高等教育,但英國大學生中途輟學的比例卻依然有增無減。最新數據顯示,儘管政府每年投入10億英鎊,但英國大學生的輟學比例卻依然高達1/7。

英國大學本科生退學比例有增無減

在過去12個月中,英國大學生們不僅考試通過率沒有長進,輟學人數也沒有下降。批評人士認為,政府一味強調大學擴招,卻忽視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整體水平,這是導致部分學生中途輟學的直接原因之一。

去年,進入大學學習的英國公立學校中學六年級學生和貧困家庭學生的總數有所提高,但劍橋和牛津兩所名校所招受的公立學校學生數目卻有所下降

英國高等教育統計局(Higher Education Statistics Agency)的數據顯示,在2005或2006年度進入大學的學生中,因中途輟學而無法完成學業的學生比例為14.1%,而那些因為考試不過關而無法順利畢業的學生比例則高達22.6%。

在安格裡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倫敦都會大學(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倫敦南岸大學(London Southbank University)、泰晤士河谷大學(Thames Valley University)等一些新興大學, 每10名學生中就有近一半人不能完成學業。

這項由英國下議院公共支出委員會(Commons Public Accounts Committee)委託所做的調查顯示,僅為了阻止學生中途輟學,英國政府在過去五年中就投入了八億多英鎊。

調查還指出,根據政府的規定,招收貧困學生越多的大學,從政府得到的補助也越多。但另一方面,政府對於輟學比例高的大學卻沒有任何懲罰措施。

英國下議院公共支出委員會保守黨主席愛德華•利(Edward Leigh)說,政府的巨大資金投入根本沒能阻止學生輟學。

但英國高等教育事務官員比爾•拉梅爾(Bill Rammell)認為,儘管不能完成學業的本科生人數略微有所增加,但和其他國家相比,英國學生輟學的比例並不算高。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