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 只是因為我的夢想在美國!

發表:2008-06-06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認識Andy,是在朋友的生日聚會上。開始的自我介紹,讓我深深的記住了這個特別的年輕人。經朋友介紹,認識了Andy。

Andy的自我介紹,非常的與眾不同,就一句話:我移民加拿大,是因為我的夢想在美國,從懂事起,我就開始為我的夢想努力,直到現在也沒有放棄過,謝謝大家,我的名字是Andy。

後來和Andy熟識了以後,才知道他已經步入中年,之所以看上去還很年輕,是因為充滿了理想和熱情。Andy開始給我講起了他的故事:

Andy出生在北京,從童年開始,大院裡的孩子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夢想:出國。由於某些特殊的原因,大院裡很多人家的親戚都在國外,留學,生活。 Andy媽媽的很多同事的孩子都在國外,每年同事們相繼的出去探親啊,看孩子,權當去旅遊一番。回來時候那種欣喜的心情,讓人感覺彷彿只有出國才能光宗耀祖。Andy媽媽下定決心一定要讓家裡唯一的獨生子Andy出國,而且一定要去美國。

於是,從童年開始,Andy被媽媽送到離家很遠的外語學校寄宿學習,那個時候外語學校還不是很普遍,收費也很高,爸爸媽媽省吃儉用的湊著學費給 Andy。家裡的條件很一般,好像所有的錢都被被攢了起來,也不知道爸爸媽媽是怎麼過日子的。媽媽總是算給Andy聽,等你到20歲的時候,爸爸媽媽的錢正好足夠你去出國上學了,努力啊,不要讓媽媽爸爸失望。

Andy的英語很好,上中學大學以後,經常參加各種的英語比賽,每次都能捧個獎盃回來,同學們都很羨慕Andy,尤其是上了大學以後,學校經常有一些外事活動,Andy的英語好,自然每次都是主力軍,同學們都說Andy將來畢業以後一定可以進個好外企,找一份好工作,加上出色的計算機專業成績,未來一定很美好。Andy對此不以為然,他不屑於什麼好外企,他的夢想是去美國留學,讓爸爸媽媽驕傲和自豪,實現自己的夢想。

從大三開始,Andy和許多夢想出國的人一樣,開始參加各種出國考試輔導班,參加託福,GRE的考試,成績一次比一次理想,大學畢業的時候, Andy充滿自信的申請了美國的一所大學。也是從那時候,Andy開始了漫長的簽證之旅。談到美國簽證,Andy很無奈的說,知道嗎,光我簽證的故事足足也可以講幾天了。我知道那肯定是一段非常艱難的日子,讓Andy至今都不願意提起。

從大學畢業的第一次簽證開始,Andy的噩夢也開始了,一次一次的面簽,一次一次的被拒了,讓Andy對自己的能力開始遲疑,眼看著周圍的同學,一起上輔導班的戰友都走了,Andy不知所措。爸爸媽媽也由開始的耐心勸慰變得煩躁不安,這是家裡的導火索,任何人都不敢提起,生怕一提起,就炸得大家慘不忍睹。

這期間,Andy開始在一家外企工作,先在IT部門工作,由於出色的英語,很快得到了上司的賞識,加薪升職都沒有擋住Andy去美國留學的決心。無意中的一個機會,Andy認識了一個移民顧問,Andy向移民顧問講起了自己的經歷,一個從大學畢業開始的故事,歷經8年都沒有結尾。移民顧問被 Andy這種執著的態度所感動,下定決心要幫Andy實現自己的夢想。據Andy說,自己之所以總是簽不下來,原因在於簽證官感覺他有強烈的移民傾向。

後來在移民顧問的幫助下,Andy決定先移民加拿大,然後再去實現自己的美國夢,畢竟美國和加拿大之間似乎已經離的很近了。很快拿到了移民簽證,那天Andy哭了。為了去美國,所經歷的這10年,周圍的同事們都小有所成,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事業,只有Andy為了夢想,什麼都放棄了,看看父母,也變得那麼蒼老。快走的時候,爸爸媽媽把Andy教到身邊,拿出一個土黃色的信封交給他,孩子,你終於要出國了,爸爸媽媽替你高興。打開那個已經變得很破舊的信封,Andy看到了幾本存摺,這是爸爸媽媽一生的積蓄,本應該20歲那年給他的,但是卻又等了很多年。Andy把存摺偷偷的放回了爸爸媽媽的床頭櫃裡,這些年,父母已經很苦了,無論在精神上還是生活上。工作多年的積蓄,足夠讓Andy應付一陣了。

當我問起,你覺得這麼多年的等待值得嗎?Andy笑著說,路嗎,都走了,也回不了頭了!我只想努力的工作,有條件接我的父母出來看看,畢竟他們都不再年輕了。

後來,聽朋友說,Andy拿到了去美國的工作簽證,要去美國工作了,希望臨走的時候大家可以小聚一下。我們非常為Andy高興,儘管有的朋友感覺Andy很媚外,可在我眼裡,Andy是一個為敢於為自己的夢想不懈努力和奮鬥的人,願他在美國的工作順利。

来源:雨馨文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