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 只是因为我的梦想在美国!

发表:2008-06-06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认识Andy,是在朋友的生日聚会上。开始的自我介绍,让我深深的记住了这个特别的年轻人。经朋友介绍,认识了Andy。

Andy的自我介绍,非常的与众不同,就一句话:我移民加拿大,是因为我的梦想在美国,从懂事起,我就开始为我的梦想努力,直到现在也没有放弃过,谢谢大家,我的名字是Andy。

后来和Andy熟识了以后,才知道他已经步入中年,之所以看上去还很年轻,是因为充满了理想和热情。Andy开始给我讲起了他的故事:

Andy出生在北京,从童年开始,大院里的孩子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出国。由于某些特殊的原因,大院里很多人家的亲戚都在国外,留学,生活。 Andy妈妈的很多同事的孩子都在国外,每年同事们相继的出去探亲啊,看孩子,权当去旅游一番。回来时候那种欣喜的心情,让人感觉仿佛只有出国才能光宗耀祖。Andy妈妈下定决心一定要让家里唯一的独生子Andy出国,而且一定要去美国。

于是,从童年开始,Andy被妈妈送到离家很远的外语学校寄宿学习,那个时候外语学校还不是很普遍,收费也很高,爸爸妈妈省吃俭用的凑着学费给 Andy。家里的条件很一般,好像所有的钱都被被攒了起来,也不知道爸爸妈妈是怎么过日子的。妈妈总是算给Andy听,等你到20岁的时候,爸爸妈妈的钱正好足够你去出国上学了,努力啊,不要让妈妈爸爸失望。

Andy的英语很好,上中学大学以后,经常参加各种的英语比赛,每次都能捧个奖杯回来,同学们都很羡慕Andy,尤其是上了大学以后,学校经常有一些外事活动,Andy的英语好,自然每次都是主力军,同学们都说Andy将来毕业以后一定可以进个好外企,找一份好工作,加上出色的计算机专业成绩,未来一定很美好。Andy对此不以为然,他不屑于什么好外企,他的梦想是去美国留学,让爸爸妈妈骄傲和自豪,实现自己的梦想。

从大三开始,Andy和许多梦想出国的人一样,开始参加各种出国考试辅导班,参加托福,GRE的考试,成绩一次比一次理想,大学毕业的时候, Andy充满自信的申请了美国的一所大学。也是从那时候,Andy开始了漫长的签证之旅。谈到美国签证,Andy很无奈的说,知道吗,光我签证的故事足足也可以讲几天了。我知道那肯定是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让Andy至今都不愿意提起。

从大学毕业的第一次签证开始,Andy的噩梦也开始了,一次一次的面签,一次一次的被拒了,让Andy对自己的能力开始迟疑,眼看着周围的同学,一起上辅导班的战友都走了,Andy不知所措。爸爸妈妈也由开始的耐心劝慰变得烦躁不安,这是家里的导火索,任何人都不敢提起,生怕一提起,就炸得大家惨不忍睹。

这期间,Andy开始在一家外企工作,先在IT部门工作,由于出色的英语,很快得到了上司的赏识,加薪升职都没有挡住Andy去美国留学的决心。无意中的一个机会,Andy认识了一个移民顾问,Andy向移民顾问讲起了自己的经历,一个从大学毕业开始的故事,历经8年都没有结尾。移民顾问被 Andy这种执著的态度所感动,下定决心要帮Andy实现自己的梦想。据Andy说,自己之所以总是签不下来,原因在于签证官感觉他有强烈的移民倾向。

后来在移民顾问的帮助下,Andy决定先移民加拿大,然后再去实现自己的美国梦,毕竟美国和加拿大之间似乎已经离的很近了。很快拿到了移民签证,那天Andy哭了。为了去美国,所经历的这10年,周围的同事们都小有所成,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事业,只有Andy为了梦想,什么都放弃了,看看父母,也变得那么苍老。快走的时候,爸爸妈妈把Andy教到身边,拿出一个土黄色的信封交给他,孩子,你终于要出国了,爸爸妈妈替你高兴。打开那个已经变得很破旧的信封,Andy看到了几本存折,这是爸爸妈妈一生的积蓄,本应该20岁那年给他的,但是却又等了很多年。Andy把存折偷偷的放回了爸爸妈妈的床头柜里,这些年,父母已经很苦了,无论在精神上还是生活上。工作多年的积蓄,足够让Andy应付一阵了。

当我问起,你觉得这么多年的等待值得吗?Andy笑着说,路吗,都走了,也回不了头了!我只想努力的工作,有条件接我的父母出来看看,毕竟他们都不再年轻了。

后来,听朋友说,Andy拿到了去美国的工作签证,要去美国工作了,希望临走的时候大家可以小聚一下。我们非常为Andy高兴,尽管有的朋友感觉Andy很媚外,可在我眼里,Andy是一个为敢于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努力和奋斗的人,愿他在美国的工作顺利。

来源:雨馨文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