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高雄,以熱情騎出和平的路!(多圖)

作者:關米 發表:2008-06-08 0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 關米 /臺灣高雄報導】

傳遞五大洲,呼籲「奧運與反人類罪不能在中國同時進行」,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簡稱CIPFG)所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於6月1日傳抵臺灣,歷經6天6個縣市後,6月7日抵逹高雄。一掃過去連續幾天的大雨,南臺灣出現了象徵南部人熱情的大太陽,使活動非常順利進行。

包括邱晃泉律師、楊秋興縣長、黃招換副局長、以及鳳山市許市長在內,連同其它貴賓一同聲明支持人權聖火。

CIPFG亞洲團副團長,邱晃泉律師在致詞時表示中共對人權的持續迫害:"是透過全世界最高明的公安公司騙取北京奧運的舉辦權。"也諷刺的指出:"當四川發生地震時,全世界包括臺灣在內是一家。但當提到人權,卻又說他是站在亞洲價值這邊,全世界分成兩個地方,有西方價值跟東方價值,這是不通的。人權只有一套,是普世價值!"對於中共所說的人權改善需要時間,他也稱完全只是藉口:"對於法輪功的迫害,只要中共放下屠刀立刻就改善了。"最後,他也感謝在場的媒體記者們,能夠在這裡跟大家站在一起,跟全世界支持人權,因為"媒體可以是人權的改善者,但也可以是人權的幫凶。"和對岸的中共媒體記者比起來,他為到場的媒體感到敬佩。


人權聖火征簽攤位現場的征簽盛況

在邱晃泉律師致詞完後,接著由高雄縣的楊秋興縣長、代替高雄市陳菊市長前來的社會局黃招換副局長,以及鳳山市的許智傑市長來發表演說。他們都表示人權聖火能到臺灣來,代表臺灣是一個自由民主,愛好和平的國家。對於將舉辦從過去雅典開始,就是一個結合人權、自由、民主與和平的奧運主辦單位,竟然還在發生對法輪功學員的活摘器官這種不可思議的行為,感到心痛。希望透過人權聖火全球傳遞的活動讓全世界都能發聲,讓中共能覺醒,對人權能更加重視。不管是對臺灣,甚至是西藏、蒙古等等,讓老百姓都能有一個和平、自由的國家。最後鳳山市的市長還以:"祝大家身體健康,滿面春風,走路有風,事業成功,萬事皆通,讓我們今天的人權爭取,活動成功!"這一連串押韻的賀詞,祝賀今日的活動能圓滿成功。

象徵和平的自由女神和現場貴賓進行聖火交接儀式
 
人權聖火大使高雄市議會陳麗娜議員,將火炬傳遞給高雄縣長楊秋興、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黃招換暨現場的縣市議員及貴賓。
 
熱情贊助活動的自行車商業同業公會的成員們

當然今日以自行車隊方式繞行高雄市迎接及傳遞人權聖火的活動,吸引了許多高雄人的熱情參與。其中自行車商業同業公會的成員在聽到今日的活動後,覺得很有意義,就發動公會的成員一起來參加,結果邀請了300多位人權勇士前來參與。他們表示能儘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個熱心,來發揮一份對人權的關愛,這種感覺很好!

本身是新唐人電視臺之忠實觀眾的黃小姐開心的帶著兩位小孩一同來參與活動。
 
活力百分百的六旬老太太,要運動也要支持人權。

也有新唐人電視臺的忠實觀眾在看到新聞報導後,瞭解奧運本身就是代表人權,對於中共對人權迫害的行為還能舉辦奧運,感到不可思議也很諷刺,於是就帶著自己的小孩一同前來參加。而她的兩位小孩也露出靦腆的笑容表示對於能參與今日的活動感到開心。同樣也是看到今日活動消息就前來參加的,還有一位年紀已經60歲的老太太,她很興奮的表示能來運動又能支持人權,感到很有意義,也認為自己身在臺灣很幸福。

騎著"逆轉勝",集自己一小力量化成大力量!
 
在活動場地中,有一位腳踏車和別人特別不一樣的年輕男子。經過進一步交談後,瞭解原來他腳踏車後方貼的"逆轉勝"並非像別人誤解的有政治色彩,其實是因為他一向都有在關心地方弱勢,那後方貼的標語是代表弱勢能真正逆轉勝。今天因透過朋友知道有這騎單車活動,所以就騎它出來了。對他而言能多出這份力量,去保障更多更多的人,像是西藏事件,為能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感到開心,即使這只是微薄的力量。最後他也期許:"希望這活動能真正逹到全球傳遞,這也是民主社會其中一個普世價值。人權、自由都必須由我們去捍衛,那些先進可能必須付出他們的生命、流血流汗,犠牲家庭。而今天只是大家騎個腳踏車,用和平的方式把這訊息傳逹到全球而已。 "
 
高雄市三信家商舞蹈社的熱情開場舞!

而在活動開始之前,高雄市三信家商舞蹈社的一場熱舞,炒熱了現場的氣紛,也吸引了無數路人圍觀,一位剛參加完路跑活動,經過此地的小姐告訴記者她明白此活動的意義,但因已參加路跑活動,身體狀況無法再前去一同參與,但有以簽名表示支持並指出對中共迫害人權的看法:"雖然中共現在快速發展,並已和其它資本主義國家一起競爭,但在很多方面中共還是很缺乏,沒辦法和大家一樣有人權的關念,像最近的西藏問題就是了。"

人權聖火的氣球緩緩的飄向空中

最後,在美麗島人行大道上聚集的多位人權勇士在聖火交接點燃並釋放人權汽球後,在天國樂團所演奏的人權聖火歌曲為背景音樂下出發,開始了人權聖火傳遞活動。沿途經高雄市熱鬧市區與愛河沿線美景,而在今天過後,人權聖火將在明日6月8日抵逹臺南。

天國樂團在一旁演奏人權聖火歌曲
 
人權勇士們,帶著熱情出發囉!
 
我比別人多兩輪,所以我更要努力的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