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圣火抵高雄,以热情骑出和平的路!(多图)

作者:关米 发表:2008-06-08 0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 关米 /台湾高雄报导】

传递五大洲,呼吁「奥运与反人类罪不能在中国同时进行」,由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简称CIPFG)所发起的「人权圣火、全球传递」活动,于6月1日传抵台湾,历经6天6个县市后,6月7日抵逹高雄。一扫过去连续几天的大雨,南台湾出现了象征南部人热情的大太阳,使活动非常顺利进行。

包括邱晃泉律师、杨秋兴县长、黄招换副局长、以及凤山市许市长在内,连同其它贵宾一同声明支持人权圣火。

CIPFG亚洲团副团长,邱晃泉律师在致词时表示中共对人权的持续迫害:"是透过全世界最高明的公安公司骗取北京奥运的举办权。"也讽刺的指出:"当四川发生地震时,全世界包括台湾在内是一家。但当提到人权,却又说他是站在亚洲价值这边,全世界分成两个地方,有西方价值跟东方价值,这是不通的。人权只有一套,是普世价值!"对于中共所说的人权改善需要时间,他也称完全只是借口:"对于法轮功的迫害,只要中共放下屠刀立刻就改善了。"最后,他也感谢在场的媒体记者们,能够在这里跟大家站在一起,跟全世界支持人权,因为"媒体可以是人权的改善者,但也可以是人权的帮凶。"和对岸的中共媒体记者比起来,他为到场的媒体感到敬佩。


人权圣火征签摊位现场的征签盛况

在邱晃泉律师致词完后,接着由高雄县的杨秋兴县长、代替高雄市陈菊市长前来的社会局黄招换副局长,以及凤山市的许智杰市长来发表演说。他们都表示人权圣火能到台湾来,代表台湾是一个自由民主,爱好和平的国家。对于将举办从过去雅典开始,就是一个结合人权、自由、民主与和平的奥运主办单位,竟然还在发生对法轮功学员的活摘器官这种不可思议的行为,感到心痛。希望透过人权圣火全球传递的活动让全世界都能发声,让中共能觉醒,对人权能更加重视。不管是对台湾,甚至是西藏、蒙古等等,让老百姓都能有一个和平、自由的国家。最后凤山市的市长还以:"祝大家身体健康,满面春风,走路有风,事业成功,万事皆通,让我们今天的人权争取,活动成功!"这一连串押韵的贺词,祝贺今日的活动能圆满成功。

象征和平的自由女神和现场贵宾进行圣火交接仪式
 
人权圣火大使高雄市议会陈丽娜议员,将火炬传递给高雄县长杨秋兴、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副局长黄招换暨现场的县市议员及贵宾。
 
热情赞助活动的自行车商业同业公会的成员们

当然今日以自行車队方式绕行高雄市迎接及传递人权圣火的活动,吸引了许多高雄人的热情参与。其中自行车商业同业公会的成员在听到今日的活动后,觉得很有意义,就发动公会的成员一起来参加,结果邀请了300多位人权勇士前来参与。他们表示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一个热心,来发挥一份对人权的关爱,这种感觉很好!

本身是新唐人电视台之忠实观众的黄小姐开心的带着两位小孩一同来参与活动。
 
活力百分百的六旬老太太,要运动也要支持人权。

也有新唐人电视台的忠实观众在看到新闻报导后,了解奥运本身就是代表人权,对于中共对人权迫害的行为还能举办奥运,感到不可思议也很讽刺,于是就带着自己的小孩一同前来参加。而她的两位小孩也露出腼腆的笑容表示对于能参与今日的活动感到开心。同样也是看到今日活动消息就前来参加的,还有一位年纪已经60岁的老太太,她很兴奋的表示能来运动又能支持人权,感到很有意义,也认为自己身在台湾很幸福。

骑着"逆转胜",集自己一小力量化成大力量!
 
在活动场地中,有一位脚踏车和别人特别不一样的年轻男子。经过进一步交谈后,了解原来他脚踏车后方贴的"逆转胜"并非像别人误解的有政治色彩,其实是因为他一向都有在关心地方弱势,那后方贴的标语是代表弱势能真正逆转胜。今天因透过朋友知道有这骑单车活动,所以就骑它出来了。对他而言能多出这份力量,去保障更多更多的人,像是西藏事件,为能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感到开心,即使这只是微薄的力量。最后他也期许:"希望这活动能真正逹到全球传递,这也是民主社会其中一个普世价值。人权、自由都必须由我们去捍卫,那些先进可能必须付出他们的生命、流血流汗,犠牲家庭。而今天只是大家骑个脚踏车,用和平的方式把这讯息传逹到全球而已。 "
 
高雄市三信家商舞蹈社的热情开场舞!

而在活动开始之前,高雄市三信家商舞蹈社的一场热舞,炒热了现场的气纷,也吸引了无数路人围观,一位刚参加完路跑活动,经过此地的小姐告诉记者她明白此活动的意义,但因已参加路跑活动,身体状况无法再前去一同参与,但有以签名表示支持并指出对中共迫害人权的看法:"虽然中共现在快速发展,并已和其它资本主义国家一起竞争,但在很多方面中共还是很缺乏,没办法和大家一样有人权的关念,像最近的西藏问题就是了。"

人权圣火的气球缓缓的飘向空中

最后,在美丽岛人行大道上聚集的多位人权勇士在圣火交接点燃并释放人权汽球后,在天国乐团所演奏的人权圣火歌曲为背景音乐下出发,开始了人权圣火传递活动。沿途经高雄市热闹市区与爱河沿线美景,而在今天过后,人权圣火将在明日6月8日抵逹台南。

天国乐团在一旁演奏人权圣火歌曲
 
人权勇士们,带着热情出发啰!
 
我比别人多两轮,所以我更要努力的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