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宋美齡取經:花小錢享受貴族般美麗

發表:2008-06-10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宋美齡的美不是靠昂貴的化妝品保持的,而是保有自己的特質。

多聰明的女性都知道,要擁有貴族般的享受,並不需要太多的金錢,就如同打扮是種遊戲。聰明的女性都知道,千萬別讓遊戲本身奴役了自己,讓自己更美麗,不但可以帶給自己無上的滿足感,也可以讓自己的身心更健康,但追求滿足感的背後,迎面而來的絕對不能是傾家蕩產的破敗結局。聰明的女性都知道,如果懂得運用一些比美小智慧,就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精彩美麗!  

"比美"不是計算行頭,而是保有自己的特質

很多時尚雜誌的編輯都認為:不夠自信的人,才需要靠牌子炫耀。事實上,打造美麗的自我,不是以計算全身上下的行頭值多少錢為準,也不是比品牌、比行頭或是跟從流行。而是要瞭解自己的特質,用創意混合不同價位的衣著,呈現最好的自己,有時候運用一些小智慧,你就可以讓生活更美麗。

很多全球聞名的女人,並不一定全然將賺來的錢恣意揮霍在服裝上,而是運用了搭配的智慧,為自己掌握絕佳的美麗密碼。比如詹妮弗丒安妮斯頓在成名後還是相當勤儉,她捨不得到美容沙龍去做SPA,而是到超市用5美元買一大罐嬰兒油,然後自己在家泡澡按摩;梅格丒瑞恩與薇諾娜丒賴德則最喜歡趁大特價的時候去逛街,聽說梅格丒瑞恩最得意的,就是她曾以8美元的特價,買到一套洗、潤、護髮兼具的保養品。

而因為《愛上女主播》躋身一級偶像的韓國女星蔡琳,身價早已過億,她卻一點也不拜金,甚至跟著同學一起擠公交車,直到拍攝《陽光情人夢》被戲逼得要學開車,才狠下心來考駕照,買了小轎車代步。她的收入全交給爸媽管理,這些女明星不但會賺,而且還非常能省。

最會精打細算的,就是昔日的性感女神莎朗丒斯通。莎朗丒斯通是好萊塢性感女星之一,每次出席頒獎盛會,她身上昂貴的鑽飾行頭,除了手上的結婚戒指是老公送的以外,出席電影首映或頒獎盛會時,大部分都是由廠商贊助。莎朗丒斯通非常瞭解自己的性感指數,在1996年奧斯卡的頒獎典禮上,莎朗丒斯通甚至只穿了一件Gap的平價黑色高領衫搭配Vera Wang的長裙參加典禮,但是因為搭配得宜,居然也得到了當時的"時尚花魁"寶座。

聰明的時尚熟女,應該知道在買衣服時如何取捨,懂得買也要適時放下。每個女人都應該找到一種最適合自己的穿衣風格,再根據時尚流行去蕪存精,而不是做一個時尚的奴隸,或是不停地模仿明星的樣子。智能型的美女,除了會花錢在值得投資的品牌IN品之外,也會花小錢穿出名牌氣度。便宜的東西往往會花掉你更多的錢,而昂貴的東西往往卻會替你省錢,因為便宜的東西雖然一開始替你節省,但使用壽命卻比不上貴一點、質感好一點的東西。只要你懂得精打細算,善用搭配的技巧,花小錢,你也會是眾人矚目的焦點。

泡澡,是變漂亮的懶人省錢法  

你知道日本女生為什麼那麼喜歡泡澡嗎?

日本人是最懂得享受泡澡文化的民族,追溯到窮苦的年代,因為日本人需要拚命工作才能掙得養家餬口的報酬,工作壓力非常大。好在這個資源缺乏的國家擁有豐富的地熱資源,由大自然提供免費的泡澡服務。在漫天飄雪的寒冷北方,辛苦一天後痛快泡個澡,洗去一天的汗水與勞累,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成為最實在的 "泡澡養生學"。

"泡澡養生學"可不是現代人的發明,早在戰國時代,就已經有所謂的藥浴療法。中醫典籍記載的藥浴,用途從治病、健身到美容,是相當普及的養生方式。有研究證實,生活壓力越大,癌症患者的存活率越低。曾經有一項追蹤乳癌病人7年的研究顯示,知心密友多的人,比起心事無人可訴的病患,存活率高出近兩成。壓力大,煩惱多,更會老得快。尤其是進入熟女階段的職業女性們,幾乎是一天當兩天用,即使忙碌了一整天,返家後還必須一肩挑起沈重的家務事,這種不良的生活條件,加重了女性朋友的壓力和健康上的危機。長期處在壓力大的環境中,女性朋友很容易出現頭痛、腸胃不適、緊張不安、易怒、憂慮、沮喪等,甚至可能演變為抑鬱症及心臟血管方面的疾病。由於大腦所承受的壓力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因此身體釋放壓力也是需要慢慢放鬆的。很多人都以為,想要讓自己放鬆,就得花昂貴的費用出國旅遊或是加入 SPA的課程,事實上,透過簡單的泡澡方式,你也可以讓每天承受到的壓力慢慢舒緩。

泡澡的水溫以39攝氏度的溫水為宜,慢慢泡個20分鐘,鬆弛緊張的肌肉,促進血液循環,溫暖身體,整個人會覺得很舒暢,大腦的疲累也不見了。泡澡後,會覺得既舒服又溫暖,一夜好眠,費用更是便宜,是最好的懶人省錢養生療法。

如果你有預算,你也可以到各地的溫泉區來個舒舒服服的溫泉之旅,一邊泡著熱乎乎的溫泉,一邊享受山林綠野的清新。相信,再多的壓力,都可以獲得釋放。

健康多一點,美麗多一點

還記得母親有一位閨中密友,當年與母親同被稱"戲院之花",因為兩人年輕的時候都曾經在戲院幫忙收票打工,當年兩人的皮膚吹彈可破。母親一直深諳養生之道,每天早晨起床必定先喝一杯溫開水,平常多攝取膠質食物、做好防晒,睡覺前一定搽保養乳液才上床。六十多歲的她,冬天就上山泡溫泉;夏天她雖然不會游泳,但她還是每天下午到附近的市立游泳池伸展手腳,訓練呼吸憋氣,所以將近七十歲的她,皮膚還充滿彈性,看起來總是比同年齡的人年輕個十來歲。

但是,母親的這位閨中密友幾十年不見,看起來卻是老態龍鐘,除臉上滿是皺紋黑斑之外,身材更是大大變形,肥胖的身軀加上幾乎垂到胃部的乳房,還有頭上隨時都會"開花"的髮型,鬆垮垮的手臂肌肉,雖然親和有餘,但看起來總是令人沮喪不已。  

"她就是從來不肯勤勞一些,晚上不花時間搽搽保濕乳液;出門不帶把洋傘;懷孕的時候,也懶得在肚皮上搽乳液;生完小孩也不做運動收縮肚皮;不化妝,也不保養,吃東西也不注意。現在,後悔都來不及了吧!"母親總是趁機教育我! "讓自己的容貌容光煥發,你的家人看到你亮麗開心,也會跟著大有精神。每天花10分鐘,養成好習慣多照顧自己一點點!"母親總是笑著跟我說。事實上,母親的愛美並沒有花費多少錢,她只是儘可能多瞭解一些"養生之道",讓自己看起來自然美麗。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美國總統林肯曾經說過:"一個人到了40歲,就應該為自己的容貌負責。"理由是:"經過40年的生活體驗,從觀念、情感、意願到行為與人際互動,自己的相貌、氣質、風度如何,當然不能再找任何藉口來推托責任。"

很多女性朋友為了保住青春,每天把梳妝台上瓶瓶罐罐的高檔護膚品往臉上塗,花了大把的金錢,也未必能讓自己擁有白如凝脂的肌膚。如果你動不動就感冒,成天腰酸背痛,整個人就像霜打的茄子一般,就算把整瓶整瓶的護膚品倒在臉上也沒用。因為,健康的身體才是美麗肌膚的基礎。

宋美齡的美不是靠昂貴的化妝品保持的,比如,她畫眉用的黑膏,是她吩咐隨從用廢報紙燒成灰做成的,絕對不是什麼名牌貨。她平常非常節制飲食,平日特別喜歡吃水果、生菜,每天都會量體重,只要稍微重了些,立刻改吃青菜沙拉。如果體重回覆到標準以內,就會吃塊牛排。她經常按摩,讓全身血液循環流暢,她當年以 95歲高齡,還能做 10下仰臥起坐,即使是躺在床上,也會做做上肢運動。

可見,養生不是大學問,只要有毅力,每天花點時間多愛自己一點點,儘可能多瞭解一些養生之道,然後在生活中不間斷地堅持。不需要花費大筆的金錢,每天花一點心思,你自然就會美麗多一點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