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財經報紙要聞一覽(6月10日)

發表:2008-06-10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外匯管制"拯救越南?

近日,越南經濟的動盪讓人們不約而同地把目光集 中到這個國家。金融領域出現諸多不穩定現象;通貨膨 脹嚴重,5月份通脹率高達25.2%;股市已經下跌59.2%; 越南盾隨美元走勢疲軟,自3月下旬急跌後,其匯率持續 下滑。越南金融業亂象令人心悸--11年前的東南亞金 融危機會捲土重來嗎?

>>外資行在華"掘金"開閘黃金"中國價格"漸行漸近

上海黃金交易所日前在其網站首頁上公布:經中國 人民銀行批准,上海黃金交易所審議,認為匯豐銀行( 中國)有限公司、渣打銀行(中國)有限公司和加拿大 豐業銀行有限公司廣州分行符合交易所規定的入會條件 ,其提交的各項申請資料完整有效,同意其成為上海黃 金交易所外資金融類會員。至此,外資金融機構中國" 掘金"正式開閘。那麼,引入"洋鯰魚"的中國金市有 怎樣的變化?

>>災後重建工作納入法制化軌道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6月8日簽署第526號國務院令,公 布《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建條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這是我國首個專門針對一個地方地震災後恢復重建的 條例,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納入法制化軌道。

>>汶川縣城或將搬遷

繼四川北川縣城搬遷後,汶川縣城可能也將搬遷。 6月5日至6日,阿壩州委在成都召開會議,專題研究"5 .12"汶川大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工作。記者6月9日從參 加此次會議的人士處獲悉,關於汶川縣城的搬遷問題已 在此次會議上提出來。但該建議能否最終被採納,還要 看阿壩州的方案與國家、四川省災後重建的規劃銜接狀 況。

>>為何宏調政策與市場預期背離

汶川大地震後,市場的預期發生了微妙的變化:首 先,家園重建、股市振興和奧運經濟繁榮等原因,市場 認為,宏觀調控的力度會減緩。其次,美元降息已告一 段落,而我國負利率現象依然存在,即使要宏觀調控, 市場認為,央行升息的可能性更大一些。第三,國際石 油價格高企,美元指數反彈,外匯儲備增加等因素,給 緩解流動性過剩的匯率政策--人民幣升值留下了較大 的空間和必要性。而貨幣政策對外匯佔款型的流動性過 剩和成本輸入型的通脹問題效果十分有限。從這個意義 上講,市場預期匯率政策的實施會更加頻繁。

◆上海證券報

>>五大利空對抗四大有利因素 A股悲觀?

六月第一週,大盤未能迎來開門紅,滬深兩市雙雙 下跌,跌幅分別為3.02%和2.61%。同時,本週市場面 臨五大利空襲擊,對股指短期走勢構成不同程度的影響 。

>>基金出現罕見做空大動作 三大主力棄守護盤陣地

6月6日,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三年前的這一天, 中國股市跌至歷史低點998點。三年後的這一天,等待市 場又是另外一個低點。週五滬指收於3329.67點,創下" 4.24"井噴行情以來的新低,兩市成交量不過668.3億 元,同樣創下"5.30"以來地量。 基金、保險、QFI I皆做空?

>>新華社:節後股市或許不那麼冷 A股市場能等來 晴天

對於數以億計的中國股民來說,又一輪持續的弱勢 調整壓抑著他們的情緒。人們期待著,端午節後疲弱的 股市能迎來"艷陽天"。

>>亞洲股市遭遇 黑色星期一

受上週五美國股市大幅走低以及油價衝擊140美元整 數關的影響,週一亞洲股市收盤大幅下挫。

>>5月CPI指數後天公布

5月份有望回落的CPI(居民消費價格指數)漲幅, 讓調控部門緊繃的神經可以稍稍鬆弛,對於本週四公布 的CPI漲幅,經濟學界給出"低於8%"的樂觀判斷。

《國際金融報》

"外匯管制"拯救越南? ※近日,越南經濟的動盪讓人們不約而同地把目光 集中到這個國家。金融領域出現諸多不穩定現象; 通貨膨脹嚴重,5月份通脹率高達25.2%;股市已經 下跌59.2%;越南盾隨美元走勢疲軟,自3月下旬急 跌後,其匯率持續下滑。越南金融業亂象令人心悸 ──11年前的東南亞金融危機會捲土重來嗎?

外資行在華"掘金"開閘黃金 災後重建工作納入法制化軌道 汶川縣城或將搬遷 為何宏調政策與市場預期背離 世界經濟:如何戴著"油價"鐐銬起舞 亞洲新小虎:爪未磨利又變病貓 牛氣股市 橫遭腰斬 大小券商弱市搶人各有招數 QDII基金難逃淨值下跌命運 創業板或奧運後推出 各機構高調備戰 大盤跌勢不止 補缺就在今日 存准率迫近歷史高點 A股市場面臨大考 兩大因素加速A股"補缺"趨勢 地量迎候"補缺"行情 百億融資影響資金面 油價高企全球航空業將遭重創

《第一財經日報》

汶川震後恢復重建條例公布 明確6大原則 ※據新華社報導,國務院總理溫家寶6月8日簽署 第526號國務院令,公布《汶川地震災後恢復重 建條例》,自公布之日起施行。這是我國首個專 門針對一個地方地震災後恢復重建的條例,將災 後恢復重建工作納入法制化軌道。

準備金率再提 央行"重手"意在外匯、通脹? 警惕危機蔓延 學者建言救助越南 能源局局長張國寶:暫緩成品油價改革利於穩定 油價沖150美元:熱錢操縱或伊戰恐慌? "市場換技術"難實現 徐工將退出卡特彼勒合資公司 國內外原材料價格高企 5月PPI漲幅有望反超CPI 深市主板大小非減持超千億 深交所警示明年高峰 崔津渡:天津OTC推出尚無時間表 多種因素致進口猛增 5月順差可望反彈 北川新縣城首選地初定 三年完成重建 雲南國資委引資海航籌建雲航 博弈東航 千億資金蜂擁 光伏上游過度投資顯風險 "黑手機"覬覦電信重組大餐 最有效打擊寄望運營商 百瑞假手*ST得亨再續信託借殼夢 持股增至40.09% 中鋼購澳中西部公司僅一步之遙 第二批視頻網站牌照發放 民營視頻分享類網站 思科、英特爾等6巨頭組建WiMax專利聯盟 伊坎促雅虎495億美元售與微軟

《證券時報》

存款準備金率年內第5次上調 ※據央行網站消息,為加強銀行體系流動性管理, 中國人民銀行7日決定上調存款類金融機構人民幣 存款準備金率1個百分點,於2008年6月15日和25 日分別按0.5個百分點繳款。地震重災區法人金 融機構暫不上調。

央企新一輪整合譜寫"四重奏" 天弘永定價值成長股票型基金獲批 發改委:現行油價政策有利於社會經濟穩定 專家:短期內加息可能性不大 銀行盈利面臨準備金"高"考 放鬆資源品價格管制 準備金率大調影響股市幾何? 中國發布首個地震災後恢復重建條例 3700億美元熱錢流入中國 菜油期貨上市一年成交3205億元 瑞再:兩因素影響非壽險準備金計提 保險業向地震災區支付賠款2.81億元 投機躁動油價瘋狂 亞太主要股市大跌 四川景區峨眉山率先復甦 中達股份1.8億收購兩公司股權 上海梅林擬向控股股東出售6項資產

《上海證券報》

災區沒有發生疫情和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9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國 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總指揮溫家寶主持召開總指揮 部第18次會議,研究進一步做好災區醫療防疫和甘肅、 陝西抗震救災工作。

震後保持從緊貨幣政策不變 亞洲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深交所報告顯示:預披露制度抑制"大非"減持 經濟運行態勢不變 對抗通脹壓力仍是央行首要任務 銀行體系凍結資金約4000億 準備金率上調影響股市幾何? 發改委官員建議:多項對策幫企業應對外貿困境 我國發布首個地震災後恢復重建專門條例 四川彭縣發生5.0級餘震 綿陽63%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恢復生產 劍南春:不會通過提價彌補地震損失 地震災區延期高考時間確定 實物交割7萬噸 菜籽油期貨上市"初戰告捷" 股改承諾未盡 ST一投大股東遭"限售" 百瑞信託借殼 *ST得亨或迎新生 帝賢B停付董事長年薪 巴士股份靜待資產置換方案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