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多個省份再遭暴雨襲擊

發表:2008-06-11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6月9日,汽車行駛在安徽黃山市區路上。

6月8日到9日,中國南方的安徽、浙江、江西、湖南、廣西等省市普遍遭遇暴雨襲擊。

湖南六萬餘人受災

據氣象部門監測,從8日下午開始,湖南懷化、邵陽、永州、衡陽、株洲、長沙等地普遍出現大到暴雨,至9日上午8時,該省共有667個鄉鎮出現大雨以上強降水,185個鄉鎮出現暴雨或特大暴雨,其中懷化芷江縣梨溪口水庫站日最大降水達175.9毫米。目前,降雨仍在湖南大部分地區延續。

由於暴雨成災,截至九日上午,此輪降雨共造成湖南45個鄉鎮6.15萬人受災,138間房屋倒塌,直接經濟損失一千二百餘萬元。

最新氣象分析認為,本月12日前後,湖南又將出現一次明顯的降水過程。由於連日強降雨已導致山體、土壤蓄水飽滿,一旦再經受大雨浸泡、沖刷,極有可能再次出現滑坡或泥石流等山洪地質災害。

廣西

6月8日8時至9日8時,廣西柳州、桂林、欽州、河池、百色、防城港、玉林、北海等市出現了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廣西共有41個鄉鎮出現大暴雨,最大的是融水苗族自治縣懷寶鎮,出現了261.7毫米的特大暴雨。

廣西氣象部門9日21時發布消息,近期強降雨和雷電等災害性天氣仍將持續,未來12小時強降雨區將向南移動。

氣象部門提醒公眾注意收聽、收看當地氣象臺站發布的最新氣象信息;有關部門特別要注意防禦局部地區強降水誘發的洪澇和山體滑坡、崩塌、城鄉積澇和危房倒塌等災害。

浙江

來自浙江省實時水雨情監測系統的信息顯示,從6月8日8時到9日8時,浙江省110個站點降雨超過50毫米,最大的位於衢州開化,逼近150毫米。

根據浙江省氣象臺的預報,9日至10日,浙北和浙中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他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等,部分大到暴雨。

江西

江西省中北部8日晚普遍出現暴雨天氣,並伴有強雷電,有22縣市出現暴雨。氣象部門預計,9日至10日,江西中北部仍有暴雨持續。

江西省氣象臺統計,8日7時到9日7時江西有22縣市出現暴雨,58個縣市出現雷電。暴雨主要出現在萍鄉、宜春、南昌、上饒西部和景德鎮南部。氣象部門中尺度加密自動站監測資料也顯示,江西有152個鄉鎮出現暴雨、16個鄉鎮出現大暴雨,以樂平市浯口鎮147·6毫米為最大。

安徽

安徽省氣象臺9日發布暴雨藍色預警信號,大別山區和沿江江南出現暴雨天氣,雨勢還有可能繼續增強。

9日上午發出的暴雨藍色預警稱,預計未來12小時內,安徽省安慶、池州、黃山、銅陵、蕪湖、宣城等市降雨量將達50毫米以上,或者已達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續。

9日11時的最新大別山區和沿江江南暴雨警報和安徽省天氣預報顯示,由於冷暖空氣的共同影響,大別山區南部已經出現暴雨天氣,預計未來24小時安徽大別山區和沿江江南雨勢還將增強,山區將容易出現山洪、泥石流等地質災害。

太湖流域嚴陣以待迎戰主汛期

太湖流域是中國經濟最發達、城市化程度最高的地區之一,流域內有上海、蘇州、無錫、常州等重要城市。由於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氣候特點,使得太湖流域經常遭受梅雨洪水、颱風暴潮等多種災害影響。太湖流域河網密佈,水位易漲難消,洪澇災害頻繁,防汛抗旱工作艱鉅。

蘇州提前入梅

蘇州市氣象臺的專家表示,今年是蘇州自2000年以來首次提早入梅。與往年相比,今年蘇州入梅早了八天,屬於入梅偏早年份。通常情況下,入梅偏早年份梅雨量偏多,容易出現城市內澇甚至洪澇。進入梅雨期後,降水過程將明顯增多,容易出現強降雨、大風、雷電等災害天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