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開發商終於開了鐵口:房價確實降了(圖)

發表:2008-06-11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端午節"小長假期間,北京房地產交易管理網的統計數據顯示,"端午節"期間,10個左右新盤的網上認購量和簽約量幾乎佔到整個北京樓市的一半左右。

價低成純新盤最大優勢

從"端午節"開盤的10餘個項目來看,首次亮相的純新盤認購和成交量最大,如金隅7090認購約240套,簽約約30套;銀谷美泉認購約50套,簽約也達 50套左右;另外,麗水蓮花家園認購100套左右,金色漫香林認購100套左右。業內人士認為,這些純新盤之所以成交量高,主要是因為沒有先期價格阻礙的壓力,定價相對較低,總體上比周邊項目價格低20%左右。

以姚家園路南側的銀谷美泉為例,目前均價13700元左右,周邊同品質的天鵝灣、珠江羅馬嘉園雖說是精裝修,但價格都在17500元左右。銀谷美泉周邊一個項目的銷售經理無奈地表示:"因為不敢降價,現在的行情是,我們這些老項目替新項目扛著價,新項目賣房。"

老項目不降成交難

據瞭解,目前,不少老項目都處於"不降價,無成交"的死扛階段。記者瞭解到,北京華僑城二期今年1月推出的A2-6樓座,開盤均價每平方米18500元,單價比去年11月份推出的A2-5高出2000元左右,至今成交不到30套。而該項目去年9月份以均價每平方米14500元推出A2-7樓座時,售樓處裡人滿為患,一些小面積戶型根本"搶不到",時隔數月,冷熱卻判若兩重天。

開發商承認房價降了

同樣是"扛著賣",但開發商表示現在已經和年初的內涵不同了。年初,開發商"扛著賣",是看好房價大勢,認為開春後可能還得漲,主觀上就不想降;而現在"扛著賣",主要是礙於老業主退房的壓力,主觀上想降,行動上卻不敢降。

"從實際成交來看,包括我們項目在內,一部分區域的房價確實降了,如美景東方三期,也就是現在的優品國際公寓,開盤時的價格每平方米18000元,目前的價格已經降到了每平方米17000元;禧福匯,也從年初號稱的每平方米19000元降到了現在的18000元左右。"東四環四方橋周邊一項目開發商這樣介紹說。

来源: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