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发商终于开了铁口:房价确实降了(图)

发表:2008-06-11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10个左右新盘的网上认购量和签约量几乎占到整个北京楼市的一半左右。

价低成纯新盘最大优势

从"端午节"开盘的10余个项目来看,首次亮相的纯新盘认购和成交量最大,如金隅7090认购约240套,签约约30套;银谷美泉认购约50套,签约也达 50套左右;另外,丽水莲花家园认购100套左右,金色漫香林认购100套左右。业内人士认为,这些纯新盘之所以成交量高,主要是因为没有先期价格阻碍的压力,定价相对较低,总体上比周边项目价格低20%左右。

以姚家园路南侧的银谷美泉为例,目前均价13700元左右,周边同品质的天鹅湾、珠江罗马嘉园虽说是精装修,但价格都在17500元左右。银谷美泉周边一个项目的销售经理无奈地表示:"因为不敢降价,现在的行情是,我们这些老项目替新项目扛着价,新项目卖房。"

老项目不降成交难

据了解,目前,不少老项目都处于"不降价,无成交"的死扛阶段。记者了解到,北京华侨城二期今年1月推出的A2-6楼座,开盘均价每平方米18500元,单价比去年11月份推出的A2-5高出2000元左右,至今成交不到30套。而该项目去年9月份以均价每平方米14500元推出A2-7楼座时,售楼处里人满为患,一些小面积户型根本"抢不到",时隔数月,冷热却判若两重天。

开发商承认房价降了

同样是"扛着卖",但开发商表示现在已经和年初的内涵不同了。年初,开发商"扛着卖",是看好房价大势,认为开春后可能还得涨,主观上就不想降;而现在"扛着卖",主要是碍于老业主退房的压力,主观上想降,行动上却不敢降。

"从实际成交来看,包括我们项目在内,一部分区域的房价确实降了,如美景东方三期,也就是现在的优品国际公寓,开盘时的价格每平方米18000元,目前的价格已经降到了每平方米17000元;禧福汇,也从年初号称的每平方米19000元降到了现在的18000元左右。"东四环四方桥周边一项目开发商这样介绍说。

来源:北京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