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現成群不明生物 如散開蟹棒令人稱奇(圖)

發表:2008-06-12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6日晚市民王先生在集美龍舟池拍下了一些"奇怪"的生物,據描述"好像一根散開的蟹肉棒",又像"扁長的羊肉片"。"不明水生物"身體呈粉嫩的肉色,兩頭顏色較淺而且形狀比較尖。王先生請教一輩子在海裡討生活的老 "討海人",也沒人見過這種生物;把圖片放到網上後,更是引起網友一片驚嘆和熱議。

這些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它們為什麼會突然成群出現?

 

"不明生物"成群冒出
    
    
     王先生是個攝影愛好者,6月6日晚上他在集美龍舟池拍夜景時拍下了這組 "不明生物"的照片。"從水面看下去是一群的,個頭還不小,大的可能有四五十厘米長,小的也十幾、二十厘米了吧。"王先生說,當時是晚上10點半左右,他也不知道這些東西是從哪裡冒出來的,在一起的朋友看到了指給他看。王先生趕緊拿起相機來拍,一些路人被吸引過來,也拿出手機來拍。
    
    "晚上光線不好,我拿的是1000多萬象素的相機,把閃光打到最大,才拍了幾張下來,拿手機拍的都拍不到。"王先生告訴記者,他從小在集美長大,可是他和朋友從沒見過這種東西,當天的路人也沒人認識。根據王先生回憶,6日那天晚上天氣比較悶熱,這群東西是在靠近兒童遊樂場一邊的龍舟池水中被發現的,那邊的池水水質不太好,藻類滋生。

 

老"討海人"叫不出名字
    
    
     王先生說,回家後他用電腦把原片放大到5倍,都觀察不到這種生物有明顯的外部器官:"沒有眼睛,也沒有嘴巴。如果是魚類一般見到光就很快遊走,但這種東西我閃光燈打下去,也不怎麼愛動,看起來很噁心。"
    
    王先生說很好奇,就拿著照片到處問人。"我阿嬤從前也是討海人,都說沒見過。"王先生告訴記者,一些經常來他家泡茶的老"討海人"也說他們一輩子都沒見過這種東西。6月7日,王先生把他拍到的照片放到了"小魚"等網站上,向網友們徵集答案,頓時引起一片熱議。有的網友說,看起來像"八目鰻",可能是隨著船舶而被帶進來的入侵物種;有人說是種專門吃腐肉的生物,生活在海裡......不過大家都很擔心,這種"不明生物"會對水體或者人類帶來危害。
    
    海釣愛好者陳先生在廈門海邊長大,他也表示他跟海打交道三四十年了,卻從未見過這種東西。
    
    
    專家解讀
    
    如果是紐蟲不應出現在水面
    
    
    昨日下午,國家海洋三所黃宗國教授在查閱相關資料後稱,"不明生物"應該是紐蟲。"它們一般生活在水底、灘塗,以食海蠣、貝類為生,會對水產養殖造成一定危害。"黃教授說。至於對人類有沒有害還不能斷定,"我還沒接觸過危害人類的相關例子。"黃教授謹慎回答說。
    
    據黃教授所說,這種紐蟲一般應在水底而不太會出現在水面。至於當天紐蟲為何成群出現在水面上,另一海洋生物專家表示,原因目前尚不能確定。

来源:海峽導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