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倆以中央機關報名義推銷 騙倒150餘地方官

發表:2008-06-16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設在豐臺科技園區寶隆公寓內的曉峰文化傳播公司,從去年年底開始以幾百元的價格購進一些紀念冊,然後冒用中央某機關報社名義,以3000元左右的價格賣給外地一些政府官員。

今年2月初,在內蒙古自治區某地政府部門任處長的劉先生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自稱是中央某機關報社新聞中心發行部工作人員,並稱某中央領導得知劉先生酷愛收藏,讓該報社給他寄去一套新發行的紀念冊,如他喜歡,向紀念冊內所附賬號匯入「成本價」即可,否則可將紀念冊寄回。

幾天後,劉先生收到一本紀念冊,內含郵票和紀念幣各一套。紀念冊封面上標明「成本價3680元」,旁邊是一個銀行賬號。劉想到這是「中央領導」推薦的,又是「中央」某機關報社寄過來的,礙於情面,本來對收藏根本不感興趣的他將錢如數匯去。

隨後數月,劉先生因工作繁忙一直沒打開過這本紀念冊。直到6月初,他再次打開紀念冊後發現裡面製作粗糙。想到自己在北京根本沒有熟人,劉先生這才感覺被騙。他根據信封上留下的郵政編碼,於6月4日向紀念冊寄出地的豐臺公安分局科技園區派出所報警。

經警方調查,中央某機關報社新聞中心根本沒有「發行部」,更沒有發行過此套紀念冊。警方走訪發現,轄區內寶隆寫字樓內的曉峰文化傳播公司一直在電話推銷相同紀念冊。6月6日,民警將該公司負責人李氏弟兄抓獲,並當場起獲郵寄紀念冊後的回執單400多份,以及大量尚未寄出的紀念冊。

經審訊得知,二人以幾百元的低價購進紀念冊,在上面標注2980元或3680元兩種「成本價」,招聘10多名工作人員,以中央某機關報社的名義,向外地政府機關工作人員推銷。從去年年底至今已寄出紀念冊400多套,有150餘人按紀念冊上銀行賬號如數匯款,李氏兄弟非法獲利達40餘萬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