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俩以中央机关报名义推销 骗倒150余地方官

发表:2008-06-16 1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设在丰台科技园区宝隆公寓内的晓峰文化传播公司,从去年年底开始以几百元的价格购进一些纪念册,然后冒用中央某机关报社名义,以3000元左右的价格卖给外地一些政府官员。

今年2月初,在内蒙古自治区某地政府部门任处长的刘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中央某机关报社新闻中心发行部工作人员,并称某中央领导得知刘先生酷爱收藏,让该报社给他寄去一套新发行的纪念册,如他喜欢,向纪念册内所附账号汇入“成本价”即可,否则可将纪念册寄回。

几天后,刘先生收到一本纪念册,内含邮票和纪念币各一套。纪念册封面上标明“成本价3680元”,旁边是一个银行账号。刘想到这是“中央领导”推荐的,又是“中央”某机关报社寄过来的,碍于情面,本来对收藏根本不感兴趣的他将钱如数汇去。

随后数月,刘先生因工作繁忙一直没打开过这本纪念册。直到6月初,他再次打开纪念册后发现里面制作粗糙。想到自己在北京根本没有熟人,刘先生这才感觉被骗。他根据信封上留下的邮政编码,于6月4日向纪念册寄出地的丰台公安分局科技园区派出所报警。

经警方调查,中央某机关报社新闻中心根本没有“发行部”,更没有发行过此套纪念册。警方走访发现,辖区内宝隆写字楼内的晓峰文化传播公司一直在电话推销相同纪念册。6月6日,民警将该公司负责人李氏弟兄抓获,并当场起获邮寄纪念册后的回执单400多份,以及大量尚未寄出的纪念册。

经审讯得知,二人以几百元的低价购进纪念册,在上面标注2980元或3680元两种“成本价”,招聘10多名工作人员,以中央某机关报社的名义,向外地政府机关工作人员推销。从去年年底至今已寄出纪念册400多套,有150余人按纪念册上银行账号如数汇款,李氏兄弟非法获利达40余万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