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安排兒子爭當第五代國家領導

作者:張恆 發表:2008-06-20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忌日剛過,山西省人大常委會正式任命李鵬之子李小鵬為副省長。李鵬家族偏要在這個時候,顯示李家的勢力,顯然是要提醒世人,他雖已退休,但在政界的勢力還在。李鵬在"六四"鎮壓中欠下血債,此次又在忌日之際,將兒子提拔為副省長。任命消息公布後,民憤沸騰,網上一片罵聲。

坊間早有傳聞,說李鵬為他的兒子向溫家寶要官,被溫拒絕。其實,李鵬要兒子做官,何須向溫要?溫又如何能拒絕?當今中國在幕後控制整個國家的,仍然是奪得天下的紅色家族。李小鵬今年49歲,前程遠大。有評論說,他任山西副省長僅是個過渡,他瞄準的位置是總理。中國的江山交給誰都不放心,還得靠紅色家族的後代。

李小鵬從政早有準備。去年10月,他在中共17大上被選舉成為中央候補委員。這表明,他已經正式進入中共政治核心集團。1982年,李小鵬大學畢業後,李鵬就將他安排在電力系統,由工程師、副處長、研究所長,到華能集團副總經理、經理、董事長,可謂青雲直上,這都是李鵬一手安排的。由技術、到經濟,再到政治,這是李鵬為兒子精心策劃的道路,最終是要取得國家最高權力。

李鵬本是平庸之輩,老百姓嘲笑說:"李鵬當總理,狗都能當。"李鵬作為周恩來家的養子,鄧穎超為他爭得總理的位子,周家也總算後繼有人。李鵬到底是"實誠"人,總理、委員長當上了癮,也就決心栽培兒子,將來也接這個班。革命的江山就是要代代相傳。中國的傳統是舉能避嫌,而今中共高層紛紛為子女搶錢搶官,毫不避諱。

今年初,李鵬提出李小鵬進入中央高層的要求,並和江澤民等人一起對政治局施壓。經過討價還價,最終被政治局接受,選定從山西做起。知情人透露,李鵬要求政治局要把李小鵬當"自己人培養",意思就是要培養成中國第五代黨和國家領導人。李鵬表示,他一定要看到兒子能夠繼承父親的事業。他還說,當初自己的義父周恩來沒有能夠親眼看到自己當總理,實在是遺憾。

據媒體披露,這些年來,李鵬家族的資產已達500多億。李小鵬曾掌管的華能集團總資產超過1500億;李小林掌管的中國電力集團總資產近14萬億。李鵬次子李小勇居住在新加坡,負責將家族的資產轉移到世界各地。錢撈足後,李鵬下一步的打算是讓後人接管國家。

李小鵬任命消息公布後,遭到大陸網民的聲討。中央下令禁止議論此事,可禁而不絕。這裡僅引錄幾段:"真是老子‘英雄'兒好悍啊!"" 從商是為了取得,從政是為了保護取得的。對六四一代,這是公然的挑釁!"" 老傢伙們開始擔心自己一手打下來的江山,放到誰手裡都不放心,所以還是傳給自己的子孫踏實。" "老鳥也好,小鳥也好,偷來的一定要連本帶利地還,吃下去的連骨頭渣都要吐出來!"

有評論說:"李鵬到底是愚蠢。到了凡官就貪就搶的地步,說明這個政權已到了絕境,馬上就將完結。李鵬在這個時候,還讓兒子去搶官,這是讓他送命。"


来源:華夏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