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增產杯水車薪 恐無助壓低油價

發表:2008-06-21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彭博社報導,國際油價狂飆,沙烏地阿拉伯拋磚引玉,宣布自行增產恐不足以壓低居高不下的油價。沙烏地阿拉伯明將召開政府與企業領袖會議,討論全球能源市場情勢。

沙烏地阿拉伯擬利用這次會議宣布增產計畫。沙烏地阿拉伯系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國營的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公司 (Saudi Aramco)的Khursaniyah油田近期將增產50萬桶。

德意志銀行首席能源經濟師Adam Sieminski指出,額外增產是對的,但即使整個Khursaniyah油田產量,也追不上全球需求成長。我們必須遏止需求增長,因為這正是推升油價的元凶,而不是投機炒作者。

國際能源總署 (IEA)預估,在新興市場需求增長帶動下,今年全球原油需求每日將增加80萬桶,或1%。俄羅斯與北海生產停滯,也助長油價飆漲,引發全球各地的罷工抗議、暴動與通膨加速等情況。

過去一年來,油價翻漲一倍,隨著美元走貶,投資人敲進商品避險,加上原油供給疑慮日增,國際油價更在6月16日登上每桶139.89美元的歷史天價。航空業叫苦連天,今年至少有24家航空公司因為燃料價格狂飆而虧損。美國汽油每加侖高達4美元,引發經濟恐陷入衰退的疑慮。

俄羅斯今年原油日產量1010萬桶,近乎持平;而挪威與英國日產量衰退近9%,至385萬桶。

根據總部位於巴黎的IEA表示,除非每日大約再有1250萬桶原油供應市場,遠超過沙烏地阿拉伯目前產量,否則全球7年內恐需出現供應緊絀

中國日前宣布調高汽、柴油與電力價格,以遏止能源消耗,國際油價聞訊創11週來最大跌幅。紐約油價20日收盤每桶報134.62美元。

沙烏地阿拉伯親王阿布杜拉曾向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沙國將在7月每日生產970萬桶,增產20萬桶。

高盛分析師在6月18日的報告中表示,沙國增產系以短期行動應付諸如油田老舊等長期結構性問題,

高盛分析師Jeffrey Currie表示,沙國增產將減少備用產能的緩衝,不能解決無力持續提高全球產量的問題。Currie預估,油價年底前破每桶149美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