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指美景氣衰退沒預期差 警告恐需升息抑通膨

發表:2008-06-21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彭博社報導,國際貨幣基金會 (IMF)表示,美國景氣衰退情況沒預期差,並警告聯邦儲備局 (Fed)恐必須"迅速"調升利率,以抑制通膨。

IMF發布新聞稿表示,IMF經濟師在與美國官員進行年度諮詢後,上修美國2009年經濟成長預估,由1.6%上修至2%;2008年經濟成長預估則近乎持平。IMF今年4月預估美國首季經濟較上年萎縮0.7%。

IMF的評估報告呼應了聯儲局主席柏南克上週關於美經濟"明顯走下坡"的風險已減少的評論。市場投資人預測聯準會今年稍後將升息,以遏止經濟成長,糧食與能源價格飆漲引發的通膨已侵蝕消費者荷包,而消費支出佔美國經濟成長逾三分之二。

IMF指出,美經濟減緩程度未若預期,隨著重大難關的克服,明年經濟復甦可望展開。有鑒於具體政策刺激與金融市場充實資產負債表的主動回應,較快速的復甦顯然可期。

聯儲局下次決策會議預定6月24-25日舉行,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將維持利率2%不變。聯準會自去年9月迄今7度降息。

IMF表示,聯儲局目前為止已達到支撐經濟成長與對抗通膨的平衡。IMF表示,貨幣決策現在對經濟復甦形成廣泛支撐,從風險管理角度來看,決策者應該按兵不動,債市表現未出現通膨預期攀升跡象。IMF指出,由於刺激經濟措施仍在進行中,必須維持警戒,並有掌控通膨預期的必要性。

國際油價飆漲帶動,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增幅超乎預期,美國民眾信心指數暴跌至卡特政府以來低點。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攀升0.6%,創11月以來最大增幅,相較於4月的0.2%。

根據路透/密西根大學上週調查顯示,美國消費者預期未來5年年通膨率3.4%,符合1995年以來高點。

IMF表示,通膨壓力料舒緩,但未提供時間表。因此,隨著經濟逐漸復甦,撤除刺激經濟措施顯得有必要。

IMF表示,金額高達1170億的退稅利多也可能對經濟提供支撐,退稅在關鍵時刻對經濟活動帶來受歡迎的支撐。

IMF補充表示,預算壓力侷限了進一步財政擴張的空間。如有必要採取進一步行動,最好鎖定在房市與金融業,解決現有問題的根源。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