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念祖:向納粹奧運取經的北京奧運

作者:侯念祖 發表:2008-06-22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不反對中國舉辦奧運會,我們所質疑的是,中國共產黨企圖藉由奧運會的舉辦來獲取在政治上與經濟上的需要與利益,而奧運會的精神,的確與共產黨所信仰的與所實踐的完全不相容。

眾所周知,奧林匹克運動會乃是起源於希臘時代,在當時,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場址是"奧林匹亞",而這個地方是與對於神祉的信仰相連結的。奧林匹亞是古代祭拜宙斯的宗教中心。

而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起源又和對於神的信仰密不可分。例如,根據希臘神話,大力神赫拉克勒斯在奧林匹亞贏得了一場比賽的勝利後下令,類似的比賽應該每四年在奧林匹亞舉行一次。另一個傳說則是,宙斯在戰勝泰坦巨人克洛諾斯後創立了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運會的起源還有一個傳說,則是和愛好和平相連結的。在西元前9世紀的Elidos爆發內戰,Elidos的國王伊菲托斯(Iphitos)詢問女祭司,如何才能使人民免予戰亂。女祭司告訴他必須為眾神舉辦運動會。國王於是決定每四年舉辦一次運動會,交戰的各方同意在運動會期間停止戰鬥,並且把運動會命名為 "奧林匹克",因為希臘的奧林匹斯山是眾神聚集之地。我們也知道,奧運會項目獲勝者的獎品是橄欖枝編成的花環,而因為曾經約定奧運會舉行期間,各城邦互不交戰,之後,橄欖枝就成了和平的象徵。

因此,奧運會所代表的是對於神的信仰、對於和平的渴望,而這些,是與中國共產黨所信仰的差距了十萬八千里。中國共產黨不僅是一個無神論的政權,到目前為止,更仍在持續的迫害著各種正信的宗教信徒或是對神的信仰者,無論是佛教徒、基督教徒、天主教徒,以及法輪功修煉者,都仍處在中共的殘酷迫害與鎮壓之中。而且,至今,中國共產黨仍不願放棄對臺灣用武,甚至威脅美國將對其採取核子戰爭,對內過去曾經屠殺了八千萬中國人民,即使在改革開放後,仍不改好殺戮的本性,64天安門屠殺學生、鎮壓西藏、屠戮法輪功學員(甚至活體盜取器官)、司法迫害維權人士、殘害失地農民等等,這些都在在顯示了這是一個以血腥奪取權力、並以血腥維持權力的政權,這樣的政權,能夠以舉辦奧運會來掩飾它們屠夫的真面目嗎?

為了取得奧運會的舉辦權,中共曾經承諾改善人權狀況,但是至今,中國的人權狀況不僅未有一絲改善,甚至還每況愈下。中共企圖藉由奧運會來美化自身、來欺瞞世人的作法,總是令人不禁想起1936年的納粹奧運。

不是巧合,1936年的奧運首創了火炬接力的形式,這是納粹試圖以此一形式以便在國際上建立其美好的形象;而本次奧運火炬的傳遞又創了奧運史上的最多城市參與與最長傳遞距離,這正是中共政權向法西斯政權取經的表現。

1935 年 11 月 15 日紐約的體育公平競賽委員會說,"納粹德國企圖利用第 11 屆奧運會來滿足納粹政權的需要和利益,而不是實現奧林匹克的理念。"這樣一段話用在今日的中共奧運,又是如何的貼切!

在1936年8月舉辦夏季奧運會的兩週中,希特勒的納粹獨裁專政成功掩飾了其種族主義和軍國主義的本性。並利用奧運會營造出了一副和平、寬容的形象,打動了許多外國觀眾和記者。由於美國及其他一些西方民主國家沒能抵制 1936 年的奧運會,當時的觀察家就斷言:"這可能使世界失去一次抵制希特勒納粹暴行的機會。"果不其然,奧運會結束後,德國加速實行擴張政策,並加速升級對猶太人以及其他"國家敵人"的迫害,最終導致第二次世界大戰和大屠殺的爆發。

而當時,為了營造美好的假象,在希特勒的爪牙約瑟夫-戈培爾 (Joseph Goebbels) 操縱的宣傳部的操弄下,德國新聞署對德國新聞、廣播、電影和刊物實施嚴格的審查制度。新聞署發出了許多有關奧運會新聞報導的指令,限制德國記者的報導範圍和內容。而這種種作法,又如何不令人聯想到中共的中宣部、金盾計畫、壓制新聞自由的種種作法呢?

人們在納粹大屠殺的真相揭露的那天,曾經痛心的告訴自己"Never Again!"提醒世人不能再讓這樣的事情因為世人的姑息與充耳不聞而再次重演,但是,我們現在卻必須很痛苦、但是很誠實的向世人說:"因為大多數人的姑息與沉默,毀滅人性的迫害與屠殺還是重演了!而且,是在眾目睽睽的情況下重演了!"

但是,雖然是在這樣一個最黑暗的時代,我們深信著:只有黑暗才能反襯出良知的珍貴,今天我們一同在這裡迎接人權聖火,不但是為了從新恢復奧運應有的精神,更是秉持著良知而實踐著我們應當做的事。人可以沉默、可以姑息,天地看起來也是默默無語,但是人們可別忘了,天地是在無語中運行著正道,正如孔子所說的: "天何言哉?四時行焉,百物生焉,天何言哉。"天地雖然不說話,但是真理不會因此而消失。我們在這裡也要勸告姑息中共政權的人們,不要以為天地無語,善惡到頭來仍是報應分明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EPT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