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 北京軍轉幹部代表集體上訪

發表:2008-06-24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22名軍隊轉業幹部代表到總政治部上訪,反映生活缺乏保障等問題。當局不但出動警察、國安人員,並將其中一人用警車送回家中。企業軍轉幹部王先生還透露,當局在奧運前夕還派多輛警車監視他的住所,阻止他上訪。

6月19日上午,北京市軍轉幹部王進、李廣湘、張建國等22人代表北京市6000名軍轉幹部前往總政辦公廳信訪接待室向軍隊首長反映他們的轉業安置問題和基本生活保障問題。當局對此高度緊張,公安警察,國家安全局工作人員先後來到信訪局監視上訪人員。當天,當局只接見了四名上訪代表,但沒有任何實質性答覆。

近年來,北京市6000多名軍轉幹部多次上訪各級行政部門,要求落實養老保險、解困工資等問題,但一直沒有解決,許多人多年來都是靠打零工和借錢生活。

企業軍轉幹部王先生表示,他對上訪結果不抱有信心。他還透露,奧運前夕當局派警力對他監視,阻止他們上訪反映問題。

王先生說:"十幾歲我就入伍,一直也算出生入死,頭部都開顱做過手術。你總的讓我活下去。你天天弄個國家安全局,公安局,你天天圍著我轉甚麼呀?你們花這麼大的錢去截訪,去監視我。你看這奧運會期間,我們家底下有幾輛警車在這。我去任何地方他都會阻攔我。"

王先生還指出,當局現在對軍轉幹部上訪人員採取的手段就是拖延。而政府早前為解決軍轉幹部安置問題的巨額撥款也不知所終。

王先生說:"從90年以後,我就不停的找。昨天我們又去了,總政的領導說讓我們等,我說我們要等多長時間?我們已經等死了幾個人了,你還讓我等。你等一天吃三頓飯,我等一天我就不吃飯。中央是很想解決這個事,而且第一次撥了90多個億,哪去了這個錢?"

復員軍官李先生告訴本臺記者,他們離開部隊後,年齡偏大,生存很困難。
李先生表示:"讓我們自己到社會上找飯吃,我們還有那本事嗎?我們現在幾十歲了。"

據統計,大陸各省有將近一百萬的企業軍轉幹部。近年來,中國各地經常發生軍轉幹部大規模上訪事件,要求解決生存問題。而當地政府對於上訪的專業幹部往往採取軟禁和打壓政策。

新唐人記者曲明,方竹,石緣採訪報導



来源: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