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L-1簽證申請有關的公司設立注意事項

發表:2008-06-26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L-1簽證是外國公司向其駐美關聯公司(包括子公司、分公司等)派遣人員經常使用的一種工作簽證。 L-1簽證有兩種,一種為L-1A,是外國公司派遣公司高級管理人員(managerial or executive capacity)來美國的關聯公司從事管理工作的簽證;另一種為L-1B,是外國公司將其具有特殊知識(specialized knowledge)的專業人員派往美國關聯公司工作的簽證。 L-1簽證與其它工作簽證相比具備很多優越性。與H-1B簽證相比,L-1簽證沒有受益者具備大學學位及專業對口的要求,同時L-1目前不存在名額短缺的 問題。 L-1簽證不僅是一種非移民工作簽證,也是移民簽證的一種有效手段。首先L-1移民為職業移民一類優先,目前沒有排期。與職業移民二類和三類優先相 比,L-1移民不需勞工紙申請,從而大大簡化了移民申請的程序。與百萬投資移民所需要的費用相比,通過L-1移民不但所需費用要大大減少,而且投資者在人 員雇佣和對資金使用的控制上都有更大的靈活性。

由於L-1A簽證的種種優越性,它成為許多符合條件的外國公司對其駐美國機構進行人員 調動的有效手段和經常使用的工具。然而,L-1簽證也對有關的美國公司具有其特殊要求和注意事項,只有符合這些要求才能使L-1簽證的申請進行順利並且為 將來L-1簽證的延期打下良好基礎。在這裡我主要向大家介紹與L-1簽證申請有關的美國公司設立的一些注意事項。

首先,L-1簽證是 外國公司對其美國關聯公司進行人員調動所使用的簽證,這就意味著外國公司必須在美國設立一個公司實體。以成立外國公司的美國子公司為例,在美國成立公司屬 各州政府管轄,通常沒有資金和股東方面的限制,這一點與中國大陸公司對新設立公司註冊資本的要求及純內資和中外合資公司設立要求不同。然而,如果外國公司 打算從外國母公司向美國子公司通過L-1簽證派遣人員,所設立的公司不僅僅要符合公司所在地州政府的要求,另外還必須符合美國移民局對新設立的美國子公司 的某些要求以保證L-1申請的順利進行。

首先,美國移民局要求外國公司與美國子公司必須有一定的隸屬關係。這種隸屬關係可以體現在很 多方面,其中一個重要的方面是美國公司為外國母公司所控制。因此,新成立的公司的股權結構應當體現外國母公司的控制權,而體現此控制權的最直接證據就是外 國公司為擁有美國子公司50%或以上的股權的最大股東。這裡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公司的控股股東應當是外國母公司而不是任何個人。

移民局 對新進成立公司的另一個重要要求就是新公司的啟動資金。雖然美國各州政府通常對新公司沒有嚴格的啟動資金要求,但如果新成立的公司要作為申請方向移民局遞 交L-1簽證申請,則必須向移民局證明有足夠的資金支持公司的運作。此資金規模根據公司不同而有所不同,但美國公司應當提供證據表明資金來源於母公司,這 也從另一方面體現了母公司對美國公司的投資和控制。有些外國公司在設立美國子公司前派遣公司人員來到美國進行考察並隨身攜帶現金,這些隨身攜帶的現金後來 作為母公司的投資和美國子公司的啟動資金投入新設立的美國子公司。一旦移民局對新公司的資金來源提出質疑,這種投資安排很難提供有力的書面證據證明外國母 公司的投資。

移民局對遞交L-1簽證申請的美國公司的另一條要求就是此類公司必須有正式的辦公地點。有些美國公司在設立後沒有租用正 式的辦公地點而使用住家的地址和電話等。此類情況移民局一旦發現將對L-1申請很不利。設想如果連租用辦公地點的費用都不願意提供,如何向移民局表明外國 母公司對美國子公司的投資和信心。

成立美國子公司併進行L-1申請時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因此,外國公司在成立美國子公司之前就應當諮詢律師,並在律師的指導下設立公司和對新公司進行投資,以免出現由於前期工作的誤差影響到L-1申請的情況。

本 文僅為有關法律知識及概況簡介,不為本所法律意見。如需個案法律諮詢,請與張雪梅律師聯繫,電話:(770)457-5888,電子郵 件:[email protected],網址:www.zylawyers.com,地址:Zhang & Yan Law Offices, 2971 flowers Road South, Suite 265, Atlanta, GA 30341.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