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臺一千五百名軍轉幹部上訪與武警衝突

發表:2008-06-28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煙臺一千五百名軍轉幹部為解決待遇問題星期五到市人大上訪,但不獲理睬,因而試圖衝擊市人大,被五百武警阻止,雙方發生衝撞,他們表示將會到北京上訪。 分析認為,軍轉幹部正在成為全國維權的主要力量。

星期五上午八點半,大約一千五百名來自山東煙臺各地的軍轉幹部到達市人大,他們大多數都是六,七十歲的老人,有些人甚至已經八十多歲,他們當年是為國家流過血,在朝鮮戰爭,對越戰爭等立下過汗馬功勞的連級以上幹部,在長時間的等待不獲理會後,一千多人開始衝擊市人大,但是卻被武警攔截,其間發生了碰撞,直到十一點半有人心臟病發,軍人才散去。

星期五下午,其中的一位姓趙的軍轉幹部對本臺描述了當時的情形。他說;我們去了一千五百多個人,八點半都到齊了,我們開了一個會要求市裡領導來接見我們一下,他們一個領導也沒出來,我們就去沖人大機關,有五百多警察把著門,我們要進,他們不讓進,推推撞撞的還是有,我麼喊口號要求領導出來對話,直到有一個八十多歲的心臟病復發了,我們一看不好,怕出人命,就撤了,我們在籌備下一次到市政府去,市政府解決不了就到省裡去,省裡解決不了就上北京,大夥強烈要求上北京。

本臺記者打電話給煙臺市人大信訪辦詢問有關情況,對方表示;你要找專門處理企業軍轉幹部辦公室,他們管。

官員:他們都在那裡。

記者:誰都在那?

官員:軍轉辦的,專門有一個這方面的小組。這個上訪的他們好幾天就知道了,他們在反覆的做工作,今天,上訪的沒來,他們就在這裡,就是市裡的這個班子已經在人大門口了。

本臺記者打電話到市委軍轉辦公室,但是電話卻沒人接聽。

而那位姓趙的軍轉幹部表示,他們連一個辦事的人員都沒有看到。

他說;我們跟他們聯絡了四,五次,連一個辦事的人員都沒有出來,我們給市委,市政府辦公室值班的都打電話了,他們都說沒有時間。

據瞭解,這些都是部隊轉業到企業的軍轉幹部,當年按照國家軍委,國務院等部門的有關文件規定,曾經在地方享受過部隊級別的待遇,但是隨著改革開放,他們在地方的待遇都被撤銷,一下子變成了企業工人待遇,工資與待遇與當年同級別的轉業到事業單位的軍官相差了一大截,他們的工資是這些企業單位轉業軍人的四,五倍。因此,多年來,他們上訪,告狀,但是都不獲解決。

長期關注軍轉幹部的民主人士郭泉對本臺表示,以前是國家準備解決他們,計算過之後覺得成本太大,就用了細水長流的方式,把他們算作解困人員,每個月給他們幾百塊錢,但是很快他們在生活當中發現,儘管每個月有幾百塊錢,但是國家顛倒了一個事實就是他們應該得到相應的政策,因為他們曾經在軍隊裡為國家服務,應該得到軍轉人員的政策,沒有得到政策,相反國家卻把他們變成社會救濟人員。

他們每個月得到的救濟款使他們覺得這是國家對他們的羞辱,所以說在維權中他們要的就是落實復轉軍官的政治地位,這是引發他們在各個城市裡引起維權浪潮的重要原因,嚴格來講他們不是我們維權人員的主力,但是現在國家用這種方式來對待他們,所以他們軍人正在逐漸成為維權的主力。

據瞭解,近幾年來,各地軍轉幹部上訪不斷,他們也曾多次組織全國串聯集體到北京上訪,引起各方的關注。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