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防晒不穿白穿深紅或藏青

發表:2008-06-29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般人以為夏天穿白色上衣較清爽也防晒,署立臺南醫院皮膚科主任康錦華表示,白色可能反射紫外線在臉上,防晒外套以深紅或藏青色為宜。

康錦華表示,非黑色素瘤皮膚癌大部分與過度曝晒有關,防晒絕對不是愛美人士專利,皮膚要美白,最主要目的是保障皮膚健康,減少紫外線傷害。

她指出,太陽中的紫外線會刺激黑色素增生,加深膚色,晒多了還會使皮膚變粗糙,加速皮膚老化,提早出現皺紋與色素斑。

皮膚科門診常見的日光性皮膚炎、日光性角化,及包括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黑色素細胞癌等皮膚癌,都與日晒脫離不了關係,在她門診經驗中,生活作息長期曝晒於陽光下的老農老婦,是高危險族群。

康錦華表示,防晒最基本方法就是「避為上策」,上午10點至下午2點最好不要外出,出門時防晒,包括找遮陰處、打傘、戴寬邊帽、穿長袖寬鬆衣物,以深紅色或藏青色最佳,白色衣服可能因含有螢光增白劑,會反射更多紫外線到臉上。

從頭包到腳別嫌麻煩

康錦華強調,防晒要「不嫌麻煩、全面防護、不怕難為情」,或許會看到有人從頭包到腳,其實這是最值得稱讚的行為。

至於中年以後易流失維他命D,她不建議為了補充維他命D而刻意戶外晒太陽,日常飲食或維他命丸補充即可,過度曝晒反而得不償失。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