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龍造假涉嫌詐騙被批捕 13人受處理(組圖)

發表:2008-06-29 1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今日上午,陝西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華南虎照片事件"調查處理情況,經調查:周正龍所拍"華南虎"照片是用老虎畫拍攝的假虎照,涉嫌詐騙犯罪被批捕。13名相關責任人受到處理,陝西省林業廳副廳長朱巨龍、孫承騫被免職,陝西省林業廳信息宣傳中心主任關克被撤職。

一、省林業廳、鎮平縣政府及林業局在華南虎照片事件中違反有關規定和行政工作紀律與程序,是嚴重的違規違紀、行政不作為和亂作為行為。

二、責任劃分及對有關責任人的處理意見

李騫,鎮平縣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站幹部,負有直接責任,決定行政開除處分,地方黨組織已經取消其中共預備黨員資格。

覃大鵬,鎮平縣林業局局長,決定給予行政記大過處分,提請免去其縣林業局局長職務。

謝坤元,鎮平縣經貿局局長,決定給予行政記大過處分,提請免去其縣經貿局局長職務。

楊高,鎮平縣副縣長,分管林業工作,行政警告處分。

吳平,鎮平縣縣長,誡勉談話。

王偉峰,陝西省自然保護區和野生動物管理工作站動物管理科科長,行政警告。

盧西榮,陝西省自然保護區和野生動物管理工作站副站長,行政記大過。

周靈國,陝西省自然保護區和野生動物管理工作站站長,行政記過。

王萬雲,省林業廳野生動植物保護處處長,主持野生動植物保護處和陝西省自然保護區和野生動物管理工作站全面工作。決定給予行政撤職處分。

關克,省林業廳信息宣傳中心主任,憑藉個人攝影經驗,對虎照進行了簡單查看,便草率決定虎照中老虎是真實的,照片是真實的。在社會關注過程中,違反組織紀律,開設個人博客,參與爭論,是嚴重的違規違紀行為。決定給予行政撤職處分。

孫承騫,省林業廳副廳長,分管野生動物波愛護工作 ,聽取匯報後,既沒有組織對照片真偽進行科學鑑定,也沒有派專業技術人員對拍攝現場進行核實,負有直接領導責任。決定給予行政記過處分,省政府決定免去起省林業廳副廳長職務。

朱巨龍,省林業廳副廳長,聽了省林業廳保護處處長王萬雲匯報和看了虎照後,草率認定虎照為真,並同意召開新聞網發布會和給予周正龍獎勵,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在社會關注期間,違反組織紀律發表不當言論屬嚴重違紀行為。決定給予行政記過處分;省政府決定免去其省林業廳副廳長職務。

張社年,省林業廳廳長,經省政府批准,決定給予行政警告處分。


會上通報說,今年4月初,周正龍用木質虎爪模具在雪地捺印假虎爪。


警方在現場展示周正龍拍照用的虎圖


警方在現場展示周正龍拍照用的虎圖


拍片道具 

二00七年十月十二日,陝西省林業廳對外稱陝西省鎮坪縣城關鎮文采村農民周正龍拍到了野生華南虎照片,照片多達七十餘張,陝西省林業廳經"鑑定"認為照片真實,獎勵了周正龍兩萬元人民幣。此事引起了眾多媒體和網民的廣泛關注,由此引發"華南虎照"真偽之辯。




来源:看中國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