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龙造假涉嫌诈骗被批捕 13人受处理(组图)

发表:2008-06-29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今日上午,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华南虎照片事件"调查处理情况,经调查:周正龙所拍"华南虎"照片是用老虎画拍摄的假虎照,涉嫌诈骗犯罪被批捕。13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陕西省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孙承骞被免职,陕西省林业厅信息宣传中心主任关克被撤职。

一、省林业厅、镇平县政府及林业局在华南虎照片事件中违反有关规定和行政工作纪律与程序,是严重的违规违纪、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行为。

二、责任划分及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李骞,镇平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干部,负有直接责任,决定行政开除处分,地方党组织已经取消其中共预备党员资格。

覃大鹏,镇平县林业局局长,决定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提请免去其县林业局局长职务。

谢坤元,镇平县经贸局局长,决定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提请免去其县经贸局局长职务。

杨高,镇平县副县长,分管林业工作,行政警告处分。

吴平,镇平县县长,诫勉谈话。

王伟峰,陕西省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物管理工作站动物管理科科长,行政警告。

卢西荣,陕西省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物管理工作站副站长,行政记大过。

周灵国,陕西省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物管理工作站站长,行政记过。

王万云,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主持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和陕西省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物管理工作站全面工作。决定给予行政撤职处分。

关克,省林业厅信息宣传中心主任,凭借个人摄影经验,对虎照进行了简单查看,便草率决定虎照中老虎是真实的,照片是真实的。在社会关注过程中,违反组织纪律,开设个人博客,参与争论,是严重的违规违纪行为。决定给予行政撤职处分。

孙承骞,省林业厅副厅长,分管野生动物波爱护工作 ,听取汇报后,既没有组织对照片真伪进行科学鉴定,也没有派专业技术人员对拍摄现场进行核实,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决定给予行政记过处分,省政府决定免去起省林业厅副厅长职务。

朱巨龙,省林业厅副厅长,听了省林业厅保护处处长王万云汇报和看了虎照后,草率认定虎照为真,并同意召开新闻网发布会和给予周正龙奖励,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在社会关注期间,违反组织纪律发表不当言论属严重违纪行为。决定给予行政记过处分;省政府决定免去其省林业厅副厅长职务。

张社年,省林业厅厅长,经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会上通报说,今年4月初,周正龙用木质虎爪模具在雪地捺印假虎爪。


警方在现场展示周正龙拍照用的虎图


警方在现场展示周正龙拍照用的虎图


拍片道具 

二00七年十月十二日,陕西省林业厅对外称陕西省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农民周正龙拍到了野生华南虎照片,照片多达七十余张,陕西省林业厅经"鉴定"认为照片真实,奖励了周正龙两万元人民币。此事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网民的广泛关注,由此引发"华南虎照"真伪之辩。




来源:看中国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