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住「套」房溫州炒房團返鄉種地

發表:2008-06-30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這些年來房市狂漲,道地農民出身的許同,曾攜上億資金闖南走北,時機好時一天就能賺上數百萬人民幣,讓溫州炒房團名噪四方。但宏觀調控後房市節節下滑,一切回到原點,欠債三千萬讓他東躲西藏,最後只好回家種地,財來財去宛如夢幻一場。

許同是溫州瑞安地道的農民,三年前,他呼朋喚友攜上億資金闖蕩一線城市,一批批買房子,所到之處獲利豐厚。

如今,他又回歸原點。炒房賺的錢悉數被套,分崩離析的炒房團則恩怨糾纏。曾把六百萬人民幣交給許同炒房的表弟,因分不到紅成了仇人,一週前還遣弟媳來興師問罪。

儘管這可能只是千百個溫州炒房團中平常的一件,揭露的卻是溫州炒房團「猝死」的完整樣本,背後則是無數人財富合謀的遊戲。

許同的家在瑞安一個鎮的郊區,三層小樓,破舊缺少維修,和周圍房子相較很寒酸,唯有門前一片水域稍顯光鮮。

「我在外面買的房子都比這好,但從來沒住過」,許同接受《華夏時報》訪問時說沒幾句話就要「轉移」。 「不能讓鄰居看到,不能讓他們堵住我。」他們指的是許同曾經的親朋,如今的債權人。

點起一根煙,許同沮喪地說:「我現在手上還有欠款三千萬(人民幣)。」

○五年開始炒房時,許同先拿出兩百萬積蓄在杭州小試,半年內賺了五十萬,這比辛苦採砂好賺多了,回到村裡不止引來羨慕,更引來入夥資金。

之後,他與八個同鄉攜兩千萬本金殺入上海樓市,看好浦東一處剛開盤的高級公寓,全資進入,兩個月後轉手盈利高達二五%。

接著,南下廣州、深圳,北上北京、大連,本金加盈利一滾,資產最多時達上億,最多時炒房團也有廿多人,幾乎像所有炒房團一樣,看中的樓盤就批量買入,在有利可圖時就找仲介出售。

當時,真是不愁賣。許同在北京「美景東方」的六套房,出售時價格每平米一萬四千人民幣,但半年前買進時僅九千九百元,一天能賣幾套房子,盈利數百萬。

但去年八月後,許同的廿套房子全出不了貨,之前存的九套也壓下來。原因是為了抑制房產,北京出臺的保障住房、二套房貸、貨幣從緊等調控措施,道道都是必殺令,也造成深圳等城市房價大跌。去年九月後,既使砍價三成,許同仍一套也賣不出去。

許同徹底絕望後,才感受到高利貸一天三萬的壓力。許同說,他已經死了,唯一活下來的理由是,種好地,採好砂,盡量還利息。現在回想起來,許同不明白,當時膽子怎麼那麼大!


来源:中時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