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突降暴雨致2名女子被捲入水井失蹤

發表:2008-06-30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挖掘機在事發地搜尋失蹤者

6月28日傍晚,突如其來的一場暴雨造成了山西省城多個路段嚴重積水,位於下元的窊流路也成了一片汪洋。窊流路玉門河橋往北約50米的一個下水井蓋被雨水衝開。19時許,家住窊流村的3名女子打車歸來,下車後走到此處時,其中兩名女子不慎被湍急的雨水捲進下水井。雖經多方尋找,失蹤者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雨水流得太急倆女子陷入下水井

記者趕到時,大雨已經停歇下來,窊流路上的積水深達約50厘米,一家廢品收購站旁邊的一個圓形下水井蓋被雨水衝開,雨水順著井口,咕咚咕咚往裡灌。

目擊者劉先生說,19時許,他走在三名女子的前面,由於當時急著往家趕,大家只顧著往前走。忽然,聽到一輛開大車的司機對著他們喊:"有人掉窨井裡啦。"這時,劉先生扭頭一看,跟在後面的兩名女子已不見了蹤影。"當時,我走在水中,最深的地方已經到腰部了,根本看不到下水井的井口了。"劉先生心有餘悸地說。

失蹤者家屬李先生說,這三名女子中,一位是他妻子,一位是女兒,一位是剛和兒子領了結婚證的兒媳婦,失蹤的是女兒和兒媳婦。"她們從下元打出租車回家,到窊流路玉門河附近後,水太深,出租車不敢走了。這裡離她姑姑家只有100來米,她們下車後,兩個孩子想去她姑姑家避雨。她倆走在前面,她媽媽跟在後面。突然,她媽媽看到兩個孩子不見了,趕緊呼救"。求救聲驚動了村裡的許多村民。但由於水流太急,人們無從下手,有人撥打了119求助。

李先生哭著告訴記者,姑娘今年27歲,兒媳婦24歲。他妻子傷心過度,精神幾乎快崩潰了。

消防員細搜下水通道未發現失蹤者

很快,接到求救電話的119特勤一中隊消防人員趕到。由於事發地點地勢較低,附近聚集了大量雨水,搶救工作困難很大。附近村民告訴消防人員下水井均位於路東一側,當即,消防人員決定採取筑堤壩的形式,將水流控制住。很快,村民們從自家抬來水泥,在下水井附近築起一條水壩,等通道裡的水勢稍稍降下去後,兩名消防人員順勢跳了下去。從事發的第一個下水井開始,消防人員對緊鄰的三四個下水通道仔細搜尋,逐一進行排查。

在通道裡尋找了近兩個小時,消防人員沒有發現裡面有被困人員。採訪中,一名消防人員說,從地面到下水井,大約有兩米深,進去後,通道直徑約在1米左右,空間比較大。

從玉門河道到汾河上百人仍在全力搜尋

據瞭解,兩名女子掉入的下水井,出水口直接通往玉門河。29日10時許,有村民找來一輛挖掘機,下河進行尋找。11時許,記者再次來到玉門河橋,此時,尋找了一夜的人們已經搜尋到第三個橋下,距離事發地點已約1公里遠。河道裡,窊流村村委會領導帶領幾名村民正在河道裡指揮著。河岸上,大家的眼睛都齊刷刷地盯著河道裡的挖掘機。周圍的圍觀者說,28日大雨過後,玉門河裡聚集的雨水幾乎都要溢出來了,過了一夜,水已經滲下去不少。挖掘機在河裡一把一把地將污泥往出挖,每挖一把,圍觀的人們都探頭看個究竟,希望能出現奇蹟。

13時許,記者離開現場時,挖掘機依然在河道裡繼續搜尋著。下午,記者輾轉聯繫到窊流村村長。孟村長說,28日晚事發後,大部分村民都趕來幫忙,一直到凌晨2點,考慮到安全問題,大家才撤離。29日一大早,村民們就又開始尋找,上午在玉門河一帶搜尋無果後,下午,不辭辛苦的村民們划著船來到汾河繼續搜尋。"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都不會放過,直到找到失蹤者。"村長堅定地說。

記者從12319城建熱線瞭解到,玉門河河道的水通往汾河。29日20時30分許,記者再次聯繫孟村長時,他說目前還未找到兩名失蹤者,村裡近百人還在汾河裡尋找著。"每次下雨,窊流路那兒都聚集著大量雨水,經常有車輛被困。"孟村長說,夏天下雨比較頻繁,希望這件事能引起市政部門重視,及時將此路段的排水系統進行整改。



来源:山西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