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突降暴雨致2名女子被卷入水井失踪

发表:2008-06-30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挖掘机在事发地搜寻失踪者

6月28日傍晚,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雨造成了山西省城多个路段严重积水,位於下元的窊流路也成了一片汪洋。窊流路玉门河桥往北约50米的一个下水井盖被雨水冲开。19时许,家住窊流村的3名女子打车归来,下车後走到此处时,其中两名女子不慎被湍急的雨水卷进下水井。虽经多方寻找,失踪者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雨水流得太急俩女子陷入下水井

记者赶到时,大雨已经停歇下来,窊流路上的积水深达约50厘米,一家废品收购站旁边的一个圆形下水井盖被雨水冲开,雨水顺着井口,咕咚咕咚往里灌。

目击者刘先生说,19时许,他走在三名女子的前面,由於当时急着往家赶,大家只顾着往前走。忽然,听到一辆开大车的司机对着他们喊:"有人掉窨井里啦。"这时,刘先生扭头一看,跟在後面的两名女子已不见了踪影。"当时,我走在水中,最深的地方已经到腰部了,根本看不到下水井的井口了。"刘先生心有馀悸地说。

失踪者家属李先生说,这三名女子中,一位是他妻子,一位是女儿,一位是刚和儿子领了结婚证的儿媳妇,失踪的是女儿和儿媳妇。"她们从下元打出租车回家,到窊流路玉门河附近後,水太深,出租车不敢走了。这里离她姑姑家只有100来米,她们下车後,两个孩子想去她姑姑家避雨。她俩走在前面,她妈妈跟在後面。突然,她妈妈看到两个孩子不见了,赶紧呼救"。求救声惊动了村里的许多村民。但由於水流太急,人们无从下手,有人拨打了119求助。

李先生哭着告诉记者,姑娘今年27岁,儿媳妇24岁。他妻子伤心过度,精神几乎快崩溃了。

消防员细搜下水通道未发现失踪者

很快,接到求救电话的119特勤一中队消防人员赶到。由於事发地点地势较低,附近聚集了大量雨水,抢救工作困难很大。附近村民告诉消防人员下水井均位於路东一侧,当即,消防人员决定采取筑堤坝的形式,将水流控制住。很快,村民们从自家抬来水泥,在下水井附近筑起一条水坝,等通道里的水势稍稍降下去後,两名消防人员顺势跳了下去。从事发的第一个下水井开始,消防人员对紧邻的三四个下水通道仔细搜寻,逐一进行排查。

在通道里寻找了近两个小时,消防人员没有发现里面有被困人员。采访中,一名消防人员说,从地面到下水井,大约有两米深,进去後,通道直径约在1米左右,空间比较大。

从玉门河道到汾河上百人仍在全力搜寻

据了解,两名女子掉入的下水井,出水口直接通往玉门河。29日10时许,有村民找来一辆挖掘机,下河进行寻找。1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玉门河桥,此时,寻找了一夜的人们已经搜寻到第三个桥下,距离事发地点已约1公里远。河道里,窊流村村委会领导带领几名村民正在河道里指挥着。河岸上,大家的眼睛都齐刷刷地盯着河道里的挖掘机。周围的围观者说,28日大雨过後,玉门河里聚集的雨水几乎都要溢出来了,过了一夜,水已经渗下去不少。挖掘机在河里一把一把地将污泥往出挖,每挖一把,围观的人们都探头看个究竟,希望能出现奇迹。

13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挖掘机依然在河道里继续搜寻着。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窊流村村长。孟村长说,28日晚事发後,大部分村民都赶来帮忙,一直到凌晨2点,考虑到安全问题,大家才撤离。29日一大早,村民们就又开始寻找,上午在玉门河一带搜寻无果後,下午,不辞辛苦的村民们划着船来到汾河继续搜寻。"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过,直到找到失踪者。"村长坚定地说。

记者从12319城建热线了解到,玉门河河道的水通往汾河。29日20时30分许,记者再次联系孟村长时,他说目前还未找到两名失踪者,村里近百人还在汾河里寻找着。"每次下雨,窊流路那儿都聚集着大量雨水,经常有车辆被困。"孟村长说,夏天下雨比较频繁,希望这件事能引起市政部门重视,及时将此路段的排水系统进行整改。



来源:山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