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岩古鎮 冷景情深新熱門(圖)

作者:陳靜宜 發表:2008-07-02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座擁有600多年歷史的貴州古鎮,原是個冷門景點,因電影"尋槍"一片聲名大噪。游黃果樹瀑布不妨順游青岩,感受小鎮的古樸風情...



左:古鎮的巷弄裡,石板房沿石階起伏,斑駁中散發著悠悠古韻,漫步其間,頗覺寧靜安詳。
右:青岩古鎮自明代開始,土城居高踞險,寨民為躲災禍多入城居住;清咸豐年間改為石城,有4座城門,如今僅存這一座"定廣門"。 

賣座電影所帶動故事背景的觀光潮,威力無窮,侯孝賢的"悲情城市"捧紅了交通不便的九份,李安"臥虎藏龍"的拍攝地安徽宏村也隨著電影而揚名國際。

電影而揚名

青岩這座已有600多年歷史的貴州古鎮,在大陸並不算最老,也並非規模最大,卻因電影"尋槍"一片聲名大噪。劇組人員考察過了大陸的揚美、都安、宜州、黃姚、大圩等地,最後選定在青岩,是那"幽閉、樸實與煙霧繚繞的氣氛,與原著不謀而合"。

陸川是大陸新銳導演,最有名的一部片子就是"可可西裡"。而"尋槍"是在該片之前所拍,講述一位警察某天醒來,發現配槍不見了,於是開始了一連串尋槍的過程,他焦慮的靈魂遊走在熟悉的鎮上...

左:青岩古鎮的石牌樓上石獅,不同於傳統坐姿石獅,而是頗富動感接近倒立的石獅。
右:古鎮裡最早的居民是苗族,後來到了明朝,政府在此屯兵,類似金、馬的作用,如今這裡的居民還保留純樸的一面。

"石"在有味道

到青岩鎮得要挑兩個時辰,一是陰雨天(這不算難,貴州本有"天無三日晴"之說);二是非假日,就跟九份一樣,唯有如此,才能感受到從牆縫中所透出那一點一滴寂寥的哀愁。

青岩古鎮由明朝洪武11年明軍設堡後拓展而成,鎮內古建築頗多,均為明清兩朝建築。小鎮並非貴州的大觀光景點,遊客首選畢竟還是黃果樹瀑布,正因為如此,這裡還是個清新景點,幽幽的青石板、斑駁的粉牆、古樸的民風,無不引人發思古之幽情。

來到青岩,也別忘嚐嚐當地的五大名吃:青岩豆腐果、玫瑰糖、雞辣角、米豆腐與鹵豬腳,風味奇特保證難忘。

尋找遺失的...

此地距離省會貴陽也只要1個小時車程,我想你沒有弄丟槍,不過一定也有想要找回的東西,那個在無意間遺失掉的,找不找得到並不重要,重要在於尋找的過程。

来源: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