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岩古镇 冷景情深新热门(图)

作者:陈静宜 发表:2008-07-02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座拥有600多年历史的贵州古镇,原是个冷门景点,因电影"寻枪"一片声名大噪。游黄果树瀑布不妨顺游青岩,感受小镇的古朴风情...



左:古镇的巷弄里,石板房沿石阶起伏,斑驳中散发着悠悠古韵,漫步其间,颇觉宁静安详。
右:青岩古镇自明代开始,土城居高踞险,寨民为躲灾祸多入城居住;清咸丰年间改为石城,有4座城门,如今仅存这一座"定广门"。 

卖座电影所带动故事背景的观光潮,威力无穷,侯孝贤的"悲情城市"捧红了交通不便的九份,李安"卧虎藏龙"的拍摄地安徽宏村也随着电影而扬名国际。

电影而扬名

青岩这座已有600多年历史的贵州古镇,在大陆并不算最老,也并非规模最大,却因电影"寻枪"一片声名大噪。剧组人员考察过了大陆的扬美、都安、宜州、黄姚、大圩等地,最后选定在青岩,是那"幽闭、朴实与烟雾缭绕的气氛,与原着不谋而合"。

陆川是大陆新锐导演,最有名的一部片子就是"可可西里"。而"寻枪"是在该片之前所拍,讲述一位员警某天醒来,发现配枪不见了,于是开始了一连串寻枪的过程,他焦虑的灵魂游走在熟悉的镇上...

左:青岩古镇的石牌楼上石狮,不同于传统坐姿石狮,而是颇富动感接近倒立的石狮。
右:古镇里最早的居民是苗族,后来到了明朝,政府在此屯兵,类似金、马的作用,如今这里的居民还保留纯朴的一面。

"石"在有味道

到青岩镇得要挑两个时辰,一是阴雨天(这不算难,贵州本有"天无三日晴"之说);二是非假日,就跟九份一样,唯有如此,才能感受到从墙缝中所透出那一点一滴寂寥的哀愁。

青岩古镇由明朝洪武11年明军设堡后拓展而成,镇内古建筑颇多,均为明清两朝建筑。小镇并非贵州的大观光景点,游客首选毕竟还是黄果树瀑布,正因为如此,这里还是个清新景点,幽幽的青石板、斑驳的粉墙、古朴的民风,无不引人发思古之幽情。

来到青岩,也别忘尝尝当地的五大名吃:青岩豆腐果、玫瑰糖、鸡辣角、米豆腐与卤猪脚,风味奇特保证难忘。

寻找遗失的...

此地距离省会贵阳也只要1个小时车程,我想你没有弄丢枪,不过一定也有想要找回的东西,那个在无意间遗失掉的,找不找得到并不重要,重要在于寻找的过程。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