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下藏油 美國小鎮所有人一夜致富

發表:2008-07-03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十三歲的奧斯卡.史托勒在美國北達科他州一個小鎮長大,在這裡放牧將近七十個年頭,但他從沒想過牛吃的青草地之下到底有些什麼。

去年鑽油公司想到史托勒位於唐恩郡唐恩中心附近的土地開採時,他不太相信那裡會有石油,甚至還開玩笑地說:「我告訴他們,如果他們鑽到油,我就去買輛凱迪拉克的敞篷跑車。」


機率比中樂透還高

不過一年時間,史托勒夫婦因為地產挖出石油成了大富翁,現在他的土地上已有第二口油井開始生產石油,第三口井也開始鑽探。美國地質調查所認為,唐恩郡的泥頁岩構造,是他們評估過最大型的持續油田。

史托勒說,北達科他西部的地主,因石油致富的機率比中樂透還高,他住的鎮上約有一百二十名居民,從酒保到售貨員,許多都是因為採油分紅一夕致富。

幾十年來都在一家小百貨公司當售貨員的史托勒太太說:「這是我賺過最好賺的錢。」

州政府與業者都說,北達科他今年即將創下州開採石油的記錄,超過一九八四年的五千兩百六十萬桶,大草原上鑽油機觸目可及,開採的油井有將近四千個之多。

不僅如此,北達科他的百萬富翁也越來越多,史托勒說,北達科他州收入超過百萬的民眾,從2005年的兩百六十六人,增加到2006年的三百八十八人,去年 的數字則要到10月才會知道。達科他大學的創新中心所長裘維格說,他的非正式調查顯示,未來三到五年間,芒特雷爾郡新崛起的百萬富翁將有多達兩千人,將近 郡內人口的三分之一。

不過史托勒並沒有太大改變,雖然他用現金買了間新家、為孩子們開了信託帳戶,但他沒買凱迪拉克,還是開著舊車,唯一奢侈的花費,是史托勒太太為新家花園添購自動灑水系統,史托勒也買了一千美元戒指給太太,慶祝他們結婚六十週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