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驚世界":中國姑娘鄭潔改寫世界網壇史 (圖)

發表:2008-07-04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壇上另一番美麗

她帶著勝利者的微笑,甚至顯得還有些靦腆,最後,來自新體育超級大國的她征服了溫布爾登。雖然在半決賽中輸給了小威廉姆期,但在網球史上,24歲的潔作為首位中國網球女選手打入了半決賽,創造了多項首次。德國之聲據德國體育通訊社報導如下。

24歲的鄭潔說這是她人生中重要的一天,但她心系四川災民。鄭潔說:"我當然會把我所有的獎金捐獻給四川災區。而且我會盡我所能幫助四川災民。我自己就是四川人。"

人們很想更多地瞭解這個來自成都的鄭潔,這個偶然"遭遇網球"的姑娘。但是溫網賽事主辦方全英網球俱樂部(All England Club)卻不讓提出其它和網球無關的問題,可是鄭潔還是想多說點什麼,她用不是十分流利的英語繼續說道:"我希望把全部獎金都捐獻了,但是我還得上交一部分給網協。"

在四分之一決賽中,鄭潔已經打敗了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獲得大約23萬多歐元的獎金,如果在半決賽中她能打敗曾經兩次奪冠溫網的小威廉姆斯的話,那麼獎金將翻倍。而且,她將名勝大噪。中國的體育迷在密切關注著賽事。現在。鄭潔已經是奧運會上的一顆希望之星。

網球在中國越來越普及,鄭潔從中受益。她是亞洲市場的廣告理想代言人,全身打扮是耐克,手臂上是贊助商奔馳的標誌,腕上還有一塊勞力士名表。

等到中國出現更多的新星只是遲早的問題。早在1987年世界網球聯合會ITF就已經資助中國的網球事業。3年前就有百萬中國人打網球,如今,中國的網球雜誌號稱中國"網民"已經達到千萬。

還有近千名10歲以上的孩子已經開始專業訓練。學校裡也在大力推廣網球運動。著名的網球宿將張德培在中國已經擁有自己的網球學校,能培訓50個選手。中國也在舉辦越來越多的網球比賽。

鄭潔對女孩子們來說是個榜樣。她說,很多男孩子還是喜歡玩兵乓球。也許他們的體力還不能適應打網球的強度。鄭潔身高1.64米,體重57公斤,風格快速低平,毅力頑強,鄭潔曾在2006年的澳網女雙賽場與晏紫合作拿下中國網球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同年又在溫網奪得雙打冠軍。

「鄭潔」和「晏紫」也是極好的雙打組合

溫網賽前,躋身世界排名榜前100的中國人有三,鄭潔還不算在內,去年因為受傷她從排位27一下滑落到133名。而這次溫網上,鄭潔殺出黑馬,被譽為網壇"灰姑娘""鄭驚世界"。她也是世界上第一個100名以外的選手直接打入五大網球公開賽的,何況是五大之首。

也有點殺氣

如果鄭潔想要載入奧運史冊,那她還得拿下單打冠軍。因為4年前雅典奧運會上,李婷和孫甜甜已經拿下了雙打冠軍。

7月3日,鄭潔在半決賽中以0:2輸給了小威廉姆斯,未能進入決賽。看似一局未贏,但是6:2和7:6的比分說明,雙方打得非常激烈。德國電視臺轉播時說:中國姑娘鄭潔已經成為觀眾的新寵。可惜的是,最後一球是以她發球雙誤結束的,而這是她全場比賽中的首個雙誤。可見,這位中國姑娘在心理上還有待錘煉,儘管在水平上她已經進入了世界最前列。可謂前途無量。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