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惊世界":中国姑娘郑洁改写世界网坛史 (图)

发表:2008-07-04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坛上另一番美丽

她带着胜利者的微笑,甚至显得还有些腼腆,最后,来自新体育超级大国的她征服了温布尔登。虽然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小威廉姆期,但在网球史上,24岁的洁作为首位中国网球女选手打入了半决赛,创造了多项首次。德国之声据德国体育通讯社报导如下。

24岁的郑洁说这是她人生中重要的一天,但她心系四川灾民。郑洁说:"我当然会把我所有的奖金捐献给四川灾区。而且我会尽我所能帮助四川灾民。我自己就是四川人。"

人们很想更多地了解这个来自成都的郑洁,这个偶然"遭遇网球"的姑娘。但是温网赛事主办方全英网球俱乐部(All England Club)却不让提出其它和网球无关的问题,可是郑洁还是想多说点什么,她用不是十分流利的英语继续说道:"我希望把全部奖金都捐献了,但是我还得上交一部分给网协。"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郑洁已经打败了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获得大约23万多欧元的奖金,如果在半决赛中她能打败曾经两次夺冠温网的小威廉姆斯的话,那么奖金将翻倍。而且,她将名胜大噪。中国的体育迷在密切关注着赛事。现在。郑洁已经是奥运会上的一颗希望之星。

网球在中国越来越普及,郑洁从中受益。她是亚洲市场的广告理想代言人,全身打扮是耐克,手臂上是赞助商奔驰的标志,腕上还有一块劳力士名表。

等到中国出现更多的新星只是迟早的问题。早在1987年世界网球联合会ITF就已经资助中国的网球事业。3年前就有百万中国人打网球,如今,中国的网球杂志号称中国"网民"已经达到千万。

还有近千名10岁以上的孩子已经开始专业训练。学校里也在大力推广网球运动。著名的网球宿将张德培在中国已经拥有自己的网球学校,能培训50个选手。中国也在举办越来越多的网球比赛。

郑洁对女孩子们来说是个榜样。她说,很多男孩子还是喜欢玩兵乓球。也许他们的体力还不能适应打网球的强度。郑洁身高1.64米,体重57公斤,风格快速低平,毅力顽强,郑洁曾在2006年的澳网女双赛场与晏紫合作拿下中国网球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同年又在温网夺得双打冠军。

“郑洁”和“晏紫”也是极好的双打组合

温网赛前,跻身世界排名榜前100的中国人有三,郑洁还不算在内,去年因为受伤她从排位27一下滑落到133名。而这次温网上,郑洁杀出黑马,被誉为网坛"灰姑娘""郑惊世界"。她也是世界上第一个100名以外的选手直接打入五大网球公开赛的,何况是五大之首。

也有点杀气

如果郑洁想要载入奥运史册,那她还得拿下单打冠军。因为4年前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和孙甜甜已经拿下了双打冠军。

7月3日,郑洁在半决赛中以0:2输给了小威廉姆斯,未能进入决赛。看似一局未赢,但是6:2和7:6的比分说明,双方打得非常激烈。德国电视台转播时说:中国姑娘郑洁已经成为观众的新宠。可惜的是,最后一球是以她发球双误结束的,而这是她全场比赛中的首个双误。可见,这位中国姑娘在心理上还有待锤炼,尽管在水平上她已经进入了世界最前列。可谓前途无量。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