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數千蟾蜍橫穿公路 成群麻雀跟吃(組圖)

發表:2008-07-05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聚集在一起的蟾蜍


等待吃蟾蜍的麻雀

 
牆腳下大量的蟾蜍

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報導。昨日9時30分開始,陸續有多名讀者打來電話反映,中林街城市森林東三線附近的公路上出現大量蟾蜍。這些蟾蜍從草叢裡出來,儘管過路人和車輛紛紛避讓,但仍有很多蟾蜍被軋死。

數千蟾蜍 橫穿公路

18時許,記者趕到發現蟾蜍的路段,通往果成寺側門的公路已被人用紅布攔住,封路路段約400米。路口處有一個值班室,值班人員介紹說,這條路是16時左右封的,禁止車輛通行,封路原因不清楚。

繼續向前走約50米,記者在公路上陸續看到蟾蜍,距值班室100米處,蟾蜍數量明顯增多,很多人在此圍觀議論。

據目擊者孫先生說,9時20分左右,他曾開車經過該路段,這裡的蟾蜍數量非常多,為了避免蟾蜍被軋死,很多行人下車驅趕蟾蜍,但因數量太多,無法全都避開,車輛經過之處,蟾蜍的屍體遍地都是。

多名附近的居民都證實了孫先生的說法,大家表示,平時也看到過蟾蜍,但數量如此眾多的情況還是第一次發現,當時最少有數千隻蟾蜍。

蟾蜍在前 麻雀在後

記者發現,這些蟾蜍多數都是幼蟾蜍,如果不仔細觀察很難看清楚。成群的蟾蜍橫穿公路,道路上有很多被車輛軋死的蟾蜍屍體。它們穿過公路後,多數鑽進路旁的下水道裡,還有部分直接進入樹林。

走訪後記者發現,出現蟾蜍的路段共300米左右,而且該路段還聚集著很多麻雀,它們落在公路上和樹林裡,專門吃這些蟾蜍。行人上前,麻雀也不怕,成群的麻雀跟在蟾蜍後面。

蟾蜍遷徙 專家釋疑

為何會出現如此多的蟾蜍,很多人對此議論紛紛,說法不一。

對此,記者電話採訪了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動物科技學院動物學教授李文發。

李文發教授詳細地瞭解情況後表示,春天的時候,蟾蜍在水裡產卵,尾巴沒了,四肢長全,能夠跳躍的時候,它們要回到草地和樹林等適合它們生長的地方,這種現象屬於短距離的遷徙。秋天時,它們再返回水中過冬。

對數量如此眾多的蟾蜍一起出現,李文發教授解釋說,有可能是今年的蟾蜍繁殖數量比較多,成活數量大。

發現蟾蜍的路段緊靠湖邊,大量的蟾蜍從水中出來,才出現了這種情況。這也從另外一個方面說明,我市的環境越來越好,市民不必對此擔心。


来源:大慶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