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数千蟾蜍横穿公路 成群麻雀跟吃(组图)

发表:2008-07-05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聚集在一起的蟾蜍


等待吃蟾蜍的麻雀

 
墙脚下大量的蟾蜍

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报道。昨日9时30分开始,陆续有多名读者打来电话反映,中林街城市森林东三线附近的公路上出现大量蟾蜍。这些蟾蜍从草丛里出来,尽管过路人和车辆纷纷避让,但仍有很多蟾蜍被轧死。

数千蟾蜍 横穿公路

18时许,记者赶到发现蟾蜍的路段,通往果成寺侧门的公路已被人用红布拦住,封路路段约400米。路口处有一个值班室,值班人员介绍说,这条路是16时左右封的,禁止车辆通行,封路原因不清楚。

继续向前走约50米,记者在公路上陆续看到蟾蜍,距值班室100米处,蟾蜍数量明显增多,很多人在此围观议论。

据目击者孙先生说,9时20分左右,他曾开车经过该路段,这里的蟾蜍数量非常多,为了避免蟾蜍被轧死,很多行人下车驱赶蟾蜍,但因数量太多,无法全都避开,车辆经过之处,蟾蜍的尸体遍地都是。

多名附近的居民都证实了孙先生的说法,大家表示,平时也看到过蟾蜍,但数量如此众多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现,当时最少有数千只蟾蜍。

蟾蜍在前 麻雀在后

记者发现,这些蟾蜍多数都是幼蟾蜍,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看清楚。成群的蟾蜍横穿公路,道路上有很多被车辆轧死的蟾蜍尸体。它们穿过公路后,多数钻进路旁的下水道里,还有部分直接进入树林。

走访后记者发现,出现蟾蜍的路段共300米左右,而且该路段还聚集着很多麻雀,它们落在公路上和树林里,专门吃这些蟾蜍。行人上前,麻雀也不怕,成群的麻雀跟在蟾蜍后面。

蟾蜍迁徙 专家释疑

为何会出现如此多的蟾蜍,很多人对此议论纷纷,说法不一。

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了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学教授李文发。

李文发教授详细地了解情况后表示,春天的时候,蟾蜍在水里产卵,尾巴没了,四肢长全,能够跳跃的时候,它们要回到草地和树林等适合它们生长的地方,这种现象属于短距离的迁徙。秋天时,它们再返回水中过冬。

对数量如此众多的蟾蜍一起出现,李文发教授解释说,有可能是今年的蟾蜍繁殖数量比较多,成活数量大。

发现蟾蜍的路段紧靠湖边,大量的蟾蜍从水中出来,才出现了这种情况。这也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我市的环境越来越好,市民不必对此担心。


来源:大庆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