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肝炎最好多吃葡萄(圖)

發表:2008-07-05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中含有的天然生物活性物質、維生素和纖維素對肝炎患者十分有益。

教你如何洗葡萄


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補氣血,強筋骨,益肝陰,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煩解渴。現代醫學則證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 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調整肝臟細胞的功能,抵禦或減少自由基對它們的傷害。此外,它還具有抗炎作用,能與細菌、病毒中的蛋白質結合,使它們失去致病能力。國外的研究證明,新鮮的葡萄、葡萄葉、葡萄乾都具有抵抗病毒的能力。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臟、減輕腹水和下肢浮腫的效果非常明顯,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對肝炎伴有的神經衰弱和疲勞症狀有改善效果。

葡萄中的果酸還能幫助消化、增加食慾,防止肝炎後脂肪肝的發生。葡萄乾是肝炎患者補充鐵的重要來源。用葡萄根100-150克煎水服下,對黃疸型肝炎有-定輔助療效。

教你如何洗葡萄

葡萄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在吃葡萄前一定要正確洗滌,以確保味美、減少其營養的流失。

買回來葡萄之後,用紙包好,放在冰箱暫時貯存,不要使用塑料袋,那樣會使葡萄表面結霜(家用冰箱冷藏室變溫較大),引起裂果和腐爛。

洗葡萄的時候,先將腐爛的葡萄果粒去除,用剪刀在葡萄果蒂與果實交接處,小心剪開。不可剪破果皮,破皮後 洗滌時容易污染到果肉,也不要留一小段果梗,留有小果梗的葡萄粒不易洗淨,也容易刺傷其它的葡萄。千萬不可將果粒從果穗上拔下,這樣果梗會帶出葡萄粒中的 果刷,使果粒上留下一個洞,果肉容易腐爛。剪完的穗梗,可以看到與葡萄交接處平滑完整。將葡萄粒放入盆中,加少許水,擠一些牙膏在手中,雙手搓一搓,然後 輕輕搓洗葡萄。

倒掉髒水,用清水沖洗乾淨。清水沖洗至沒有泡沫為止,沖洗乾淨後放入篩子瀝水,再用一個平盤,鋪上一條乾淨的毛巾,將葡萄粒倒入其中,一次 大約一層葡萄的厚度,雙手握好平盤搖動,使葡萄均勻滾動。如此一來,殘存的水分就可以吸乾了。整個洗滌過程要快(五分鐘以內),免得葡萄吸水脹破,容易爛 掉。

以上做法盡量保證葡萄在食用之前不要和過多的水接觸,否則,葡萄極易裂果、腐爛,也會流失掉大部分的營養及有效成分。另外,葡萄要吃的時候再洗,因為洗過後不吃容易壞掉。洗了之後,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只能放兩三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