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肝炎最好多吃葡萄(图)

发表:2008-07-05 1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葡萄中含有的天然生物活性物质、维生素和纤维素对肝炎患者十分有益。

教你如何洗葡萄


中医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补气血,强筋骨,益肝阴,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烦解渴。现代医学则证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类物质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 剂,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抵御或减少自由基对它们的伤害。此外,它还具有抗炎作用,能与细菌、病毒中的蛋白质结合,使它们失去致病能力。国外的研究证明,新鲜的葡萄、葡萄叶、葡萄干都具有抵抗病毒的能力。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对保护肝脏、减轻腹水和下肢浮肿的效果非常明显,还能提高血浆白蛋白,降低转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对大脑神经有兴奋作用,对肝炎伴有的神经衰弱和疲劳症状有改善效果。

葡萄中的果酸还能帮助消化、增加食欲,防止肝炎后脂肪肝的发生。葡萄干是肝炎患者补充铁的重要来源。用葡萄根100-150克煎水服下,对黄疸型肝炎有-定辅助疗效。

教你如何洗葡萄

葡萄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但在吃葡萄前一定要正确洗涤,以确保味美、减少其营养的流失。

买回来葡萄之后,用纸包好,放在冰箱暂时贮存,不要使用塑料袋,那样会使葡萄表面结霜(家用冰箱冷藏室变温较大),引起裂果和腐烂。

洗葡萄的时候,先将腐烂的葡萄果粒去除,用剪刀在葡萄果蒂与果实交接处,小心剪开。不可剪破果皮,破皮后 洗涤时容易污染到果肉,也不要留一小段果梗,留有小果梗的葡萄粒不易洗凈,也容易刺伤其它的葡萄。千万不可将果粒从果穗上拔下,这样果梗会带出葡萄粒中的 果刷,使果粒上留下一个洞,果肉容易腐烂。剪完的穗梗,可以看到与葡萄交接处平滑完整。将葡萄粒放入盆中,加少许水,挤一些牙膏在手中,双手搓一搓,然后 轻轻搓洗葡萄。

倒掉脏水,用清水冲洗干凈。清水冲洗至没有泡沫为止,冲洗干凈后放入筛子沥水,再用一个平盘,铺上一条干凈的毛巾,将葡萄粒倒入其中,一次 大约一层葡萄的厚度,双手握好平盘摇动,使葡萄均匀滚动。如此一来,残存的水分就可以吸干了。整个洗涤过程要快(五分钟以内),免得葡萄吸水胀破,容易烂 掉。

以上做法尽量保证葡萄在食用之前不要和过多的水接触,否则,葡萄极易裂果、腐烂,也会流失掉大部分的营养及有效成分。另外,葡萄要吃的时候再洗,因为洗过后不吃容易坏掉。洗了之后,即使放在冰箱冷藏,也只能放两三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