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美國的承諾(圖)

發表:2008-07-07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皮尤調查中心上月的報告顯示,對美國持負面看法的國家是對美國持正面看法的國家的兩倍。

有時候,我們會因為我們的成功而招致反感,或 者因為我們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而令人畏懼。我們的錯誤當然會削弱我們。但考慮到這些因素,皮尤的調查最為突出的方面可能深藏於細節當中。即時是那些最 不喜歡我們的國家,美國人和我們的理想仍然獲得相當大的支持。人們只是質疑我們能否兌現,在7月4日(美國獨立日),我們應該花幾分鐘時間思考這個問題。

自1776年以來,美國一直奮鬥,艱難走過戰爭,走過不公正,以實現《獨立宣言》簡單而鼓舞人心的理想——人人都享有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

當 然,這個旅程並不容易,並不單純。奴隸制、虐待土著、竊取他們的土地、拘留日裔美國人,這些都只是我們歷史上的一部分污點。即使在今天,我們仍在各種時代 挑戰當中努力維護我們的理想。水刑爭議、無證監聽以及無限期拘留囚犯等問題都表明這個任務的艱鉅。我們常常偏離路線。

但這只不過是人之常情。我們之所以成為美國人,是因為我們仍然受這些理想鼓舞,海外那些渴望加入我們的人們也受這些理想的鼓舞。即使我們不完美,他們和我們一樣知道,美國是夢想最可能實現的地方。

那麼,我們有時候為什麼會遭到嚴厲的審視?

1912年就有一個意味深長的答案。紐約市請受人尊敬的作家豪威爾斯(William Dean Howells)寫一篇可以在每一所公立學校大聲朗讀的聲明。豪威爾斯寫道:「當我們的國家犯錯,她的錯會比別的國家的錯更嚴重,因為她比其他國家有更多 的光,而且我們應該讓她感到,我們為她(的錯)感到難過和羞愧。」

但是,光線多數時候是很明亮的,在這種情況下,奇蹟就會發生。暴政被打敗。不公正被顛覆。生命得到拯救。在過去232年,人們說過多少次:「感謝上帝保佑美國人。」

這個國家一直是英雄和避難所,如果海外的人們以更高的標準看待我們,那是因為我們也會這麼做。誠如非裔美國詩人休斯(Langston Hughes)70年前所言:

啊,讓美國再次成為美國

這片土地從來都還不是美國

然而必須是……

噢,我坦白說吧

美國從來就不是我心中的美國

然而我發誓

它將成為那樣的美國!

来源:今日美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