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美国的承诺(图)

发表:2008-07-07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皮尤调查中心上月的报告显示,对美国持负面看法的国家是对美国持正面看法的国家的两倍。

有时候,我们会因为我们的成功而招致反感,或 者因为我们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而令人畏惧。我们的错误当然会削弱我们。但考虑到这些因素,皮尤的调查最为突出的方面可能深藏于细节当中。即时是那些最 不喜欢我们的国家,美国人和我们的理想仍然获得相当大的支持。人们只是质疑我们能否兑现,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我们应该花几分钟时间思考这个问题。

自1776年以来,美国一直奋斗,艰难走过战争,走过不公正,以实现《独立宣言》简单而鼓舞人心的理想——人人都享有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当 然,这个旅程并不容易,并不单纯。奴隶制、虐待土著、窃取他们的土地、拘留日裔美国人,这些都只是我们历史上的一部分污点。即使在今天,我们仍在各种时代 挑战当中努力维护我们的理想。水刑争议、无证监听以及无限期拘留囚犯等问题都表明这个任务的艰巨。我们常常偏离路线。

但这只不过是人之常情。我们之所以成为美国人,是因为我们仍然受这些理想鼓舞,海外那些渴望加入我们的人们也受这些理想的鼓舞。即使我们不完美,他们和我们一样知道,美国是梦想最可能实现的地方。

那么,我们有时候为什么会遭到严厉的审视?

1912年就有一个意味深长的答案。纽约市请受人尊敬的作家豪威尔斯(William Dean Howells)写一篇可以在每一所公立学校大声朗读的声明。豪威尔斯写道:“当我们的国家犯错,她的错会比别的国家的错更严重,因为她比其他国家有更多 的光,而且我们应该让她感到,我们为她(的错)感到难过和羞愧。”

但是,光线多数时候是很明亮的,在这种情况下,奇迹就会发生。暴政被打败。不公正被颠覆。生命得到拯救。在过去232年,人们说过多少次:“感谢上帝保佑美国人。”

这个国家一直是英雄和避难所,如果海外的人们以更高的标准看待我们,那是因为我们也会这么做。诚如非裔美国诗人休斯(Langston Hughes)70年前所言:

啊,让美国再次成为美国

这片土地从来都还不是美国

然而必须是……

噢,我坦白说吧

美国从来就不是我心中的美国

然而我发誓

它将成为那样的美国!

来源:今日美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