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報導G8峰會「衛國戰」 被急刪(圖)

作者:林雅麗 發表:2008-07-10 1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報導】 北京時間7月10日早晨,大陸網易、新浪網站緊急撤下一篇題為《中日領導人同意加快東海油氣田開發細節磋商》的文章。大陸官方人民網的這篇報導,透露了目前在日本召開的G8峰會上,中、俄、日、韓關於領土主權的外交戰,其中三點可能觸犯北京禁忌,被緊急刪除。

第一,該報導透露了中方領導人已同意加快「東海協議」實施細節。

報導說,「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昨天(9日)與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在北海道洞爺湖G8峰會主會場溫莎酒店舉行了會談。圍繞日前已達成共識的東海油氣田開發問題,雙方同意將加快細節磋商。」

今年6月份,中日兩國簽署的「東海協議」,已在大陸民間引發不滿情緒。6月18日,大陸民間保釣人士曾前往日本駐華使館抗議,反對任何與日本簽署的東海協議。

大陸保釣人士張立昆認為,儘管政府在辭令上精心修飾,無法掩飾在東海問題上重大讓步的本質:「共同開發包括日方主張的中間線中國海側的春曉,她不說共同開發,而是稱日本人向春曉油田注資,共同分配利益。而且不承認中間線但實際合作的時候還是以這個中間線為基準點?中國外交官在策略和技術上都處處被日本外交方面牽制。」

第二,該報導還透露了在G8峰會上,韓國對日捍衛「獨島」主權的立場。

該報導說:據新華社報導,(日本首相)福田昨天(9日)上午在八國峰會主會場溫莎飯店和(韓國總統)李明博進行了簡單會談。關於日本文部科學省最近討論要在中學社會課的新《學習指導要領解說書》中明確寫入「竹島(韓國稱獨島)是日本固有領土」內容一事,李明博向福田表示了「嚴重憂慮」,並要求他慎重對待。

報導還說,日本文部科學省5月19日決定將「竹島是日本‘固有領土’」內容寫入將於2012年度開始實施的中學社會課的新《學習指導要領解說書》中。此舉遭到韓國方面的強烈抗議。據日本媒體8日報導,文部科學省已開始就此重新進行討論。

第三,該報導還談到日本向俄國提出必須解決「北方四島」的主權歸屬問題。

報導說,(日本首相)福田8日晚還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溫莎飯店舉行了會談。福田說,為將日俄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必須解決北方四島(俄方稱南千島群島)問題這一兩國間的政治懸案,消除日本國民心中的隔閡感。

報導還說,日俄關係多年來一直受到北方四島歸屬問題的困擾。北方四島指齒舞、色丹、國後和擇捉四島,原為日本領土,二戰結束時被蘇聯佔領,目前處於俄羅斯控制之下。根據1956年簽訂的《日蘇聯合宣言》,蘇聯同意在締結和平條約後歸還齒舞和色丹兩島。日本則堅決要求北方四島一併歸還,然後才能與俄羅斯締結和平條約。

以上第二、第三條很容易讓人聯想到7月5日,大陸傳媒紛紛報導了今年8月被俄佔領了近80年的黑瞎子島終於有一半要回歸中國的「喜訊」。依據2004年中俄簽署的中俄國界東段補充協定,在一半黑瞎子島回來的同時,另一半黑瞎子島則被永久劃歸了俄羅斯。

黑瞎子島,約為350平方公里,面積是當年中國與蘇聯血戰捍衛的珍寶島(0.7平方公里)的500倍。

另據俄羅斯RIA Novosti通訊社7月4日的報導,2004年的中俄國界東段補充協定是在中方同意放棄對哈巴羅夫斯克(Khabarovsk)周圍其它島嶼主權要求的情況下簽署的。

中俄邊界協議被許多海外華人和知情人士解讀為變相的賣國契約。 



[刪除前]7月10日,網易刊登了《中日領導人同意加快東海油氣田開發磋商》, 內容涉及中、韓、日、俄間的主權外交戰,可能觸犯北京禁忌,被緊急刪除。

 

[刪除後]被撤換上的《胡錦濤主席會見日本首相福田康夫》,隻字不提「東海協議」及G8峰會上的「衛國」外交戰。

 

2008年7月9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左),中國主席胡錦濤(中)及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右)在G8峰會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