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部插手 胡錦濤加州校友賑災款被拒(圖)

發表:2008-07-11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今年5月襲擊四川的大地震造成近7萬人死亡,異常慘烈,海外善款亦源源流回內地。有跡象表明,北京當局在嚴密監控海外的賑災活動。由旅居美國舊金山一批北京清華學子自行組織的「人道中國」,最近一筆善款被退回,接受善款的四川受難者家屬亦受到國安全部的警告。

據自由亞洲電臺7月10日報導,「人道中國」是旅居美國舊金山的一批北京清華大學學生自行組織,向美國政府註冊,為中國天災人禍的受難者,提供人道救助的團體。該組織成員中,雖然有89年六四後流亡海外的原天安門廣場學生領袖周鋒鎖等人,但該組織的所有行動,並不帶有任何政治色彩。

7月初,他們將從美國募得的一筆善款,由他們在四川成都的代理人,通過都江堰共青團團委和教育局,轉交給在地震中遇難的26名教師的家屬。但不久,這筆款被退回。「人道中國」負責人趙京要求成都的代理人詢問原因。

趙京講述事件的過程:「他一去問,果然出事了。直接寄給受難老師家6000元人民幣,那個老師很害怕,說錢被都江堰團委收上去了。然後他又打電話給另外3個校長,有一個校長比較誠實,給他講,實際上是國家安全部的人,讓校長和團委把錢收上去。」

那麼為什麼不准接受這筆善款呢?趙京說:「其中有一個校長講了,他說原因就是安全部的人來警告他們不能接受‘人道中國'的錢。」

趙京說:「人道中國」早些時候,曾通過《六四天網》的黃琦,向地震災區開展賑災活動。黃琦用"人道中國"的捐款,購買了一萬斤大米和其他物資,發放給災民,結果黃琦被逮捕。趙京說:「他們把黃琦逮捕後搜查,可能有跟我們通訊的資料,提到‘人道中國’。這樣‘人道中國’在安全部那裡,變成了一個敏感的政治組織了。」

趙京表示,他們譴責中國政府動用秘密警察,監視海外的人道救助行動:「從接受救災的教師的角度來講,也都覺得不可思議。這是一種暴虐,無中生有,實際上政府在破壞自發的公民社會的救災活動。」

趙京表示:他們正尋找其他途徑開展賑災活動,賑災活動不會停止。不過通過這件事,趙京生出幾分感慨:「胡錦濤本來也是我清華的校友,他提倡所謂的和諧社會,我們在幫他的忙,結果他動用秘密警察。胡錦濤的所謂新政是騙人的,維持政權的口號而已。」


2008年6月23日,四川省北川縣,被允許暫時返鄉的災民背著僅剩的「值錢」家什艱難行進。


2008年6月21日,四川省北川縣,被允許返鄉的災民背著僅剩的「值錢」家什難行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