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部插手 胡锦涛加州校友赈灾款被拒(图)

发表:2008-07-11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今年5月袭击四川的大地震造成近7万人死亡,异常惨烈,海外善款亦源源流回内地。有迹象表明,北京当局在严密监控海外的赈灾活动。由旅居美国旧金山一批北京清华学子自行组织的“人道中国”,最近一笔善款被退回,接受善款的四川受难者家属亦受到国安全部的警告。

据自由亚洲电台7月10日报道,“人道中国”是旅居美国旧金山的一批北京清华大学学生自行组织,向美国政府注册,为中国天灾人祸的受难者,提供人道救助的团体。该组织成员中,虽然有89年六四后流亡海外的原天安门广场学生领袖周锋锁等人,但该组织的所有行动,并不带有任何政治色彩。

7月初,他们将从美国募得的一笔善款,由他们在四川成都的代理人,通过都江堰共青团团委和教育局,转交给在地震中遇难的26名教师的家属。但不久,这笔款被退回。“人道中国”负责人赵京要求成都的代理人询问原因。

赵京讲述事件的过程:“他一去问,果然出事了。直接寄给受难老师家6000元人民币,那个老师很害怕,说钱被都江堰团委收上去了。然后他又打电话给另外3个校长,有一个校长比较诚实,给他讲,实际上是国家安全部的人,让校长和团委把钱收上去。”

那么为什么不准接受这笔善款呢?赵京说:“其中有一个校长讲了,他说原因就是安全部的人来警告他们不能接受‘人道中国'的钱。”

赵京说:“人道中国”早些时候,曾通过《六四天网》的黄琦,向地震灾区开展赈灾活动。黄琦用"人道中国"的捐款,购买了一万斤大米和其他物资,发放给灾民,结果黄琦被逮捕。赵京说:“他们把黄琦逮捕后搜查,可能有跟我们通讯的资料,提到‘人道中国’。这样‘人道中国’在安全部那里,变成了一个敏感的政治组织了。”

赵京表示,他们谴责中国政府动用秘密警察,监视海外的人道救助行动:“从接受救灾的教师的角度来讲,也都觉得不可思议。这是一种暴虐,无中生有,实际上政府在破坏自发的公民社会的救灾活动。”

赵京表示:他们正寻找其他途径开展赈灾活动,赈灾活动不会停止。不过通过这件事,赵京生出几分感慨:“胡锦涛本来也是我清华的校友,他提倡所谓的和谐社会,我们在帮他的忙,结果他动用秘密警察。胡锦涛的所谓新政是骗人的,维持政权的口号而已。”


2008年6月23日,四川省北川县,被允许暂时返乡的灾民背着仅剩的“值钱”家什艰难行进。


2008年6月21日,四川省北川县,被允许返乡的灾民背着仅剩的“值钱”家什难行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